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左報發功,手法在內地常見

左報發功,警即跟進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528/19163350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指出,左報對異見人士的攻擊手法在內地常見
 
左派報章繼以海量文章批鬥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後,近日再度發功,為作家屈穎妍的撐警文章護航。涉案蘭花系成員的殺警言論早於半年前發表,惟直至《大公報》前天以頭版報道「揭發」,警方即於昨日迅速上門拘捕。
 
攻擊手法在內地常見

屈穎妍上周因不滿《明報》多次引述智障者家屬批評其文章的報道,宣告停寫該報專欄。上周五至昨日,《大公報》及《文匯報》在六天內共刊出25篇報道及評論挺屈,又和應其文章狠批記協沒聲援。前天《大公報》以頭版報道,稱記者「調查」發現涉恐嚇屈的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不斷鼓吹仇警甚至殺警,包括成員去年底的網台節目內容。報道又引述消息稱,有關片段在警隊內部傳閱,警員表示譁然。翌日該報形容其「獨家」報道引發社會關注,指警方就此跟進調查。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指,左報對異見人士的攻擊手法在內地常見,「先搵打擊目標,有咗結論再去堆砌。對於陳文敏或者踩界嘅人,發現有問題就如獲至寶」。他認為不滿屈文章的人不應以人身威脅言論反擊,但撰寫評論的同業亦應時刻自省,勿在弱者傷口撒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