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教徒抗議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乖貓」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15/19184917
教徒把紅色標語貼在聖約翰座堂的牆上,抗議管浩鳴言論

 政改表決在即,支持政改袋住先的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發表「主人與貓」言論,惹來教友反感,昨日約30名教徒到中環聖約翰座堂集會,指「管你說什麼,也不代表我」,參加教徒稱管浩鳴「乖貓論」誤導,基督徒只有一主(耶和華),並非共產黨。 

要求與高層對話遭拒

管浩鳴早前在電台節目以「主人與貓」比喻中港關係,暗喻港人只要乖,就可以得到更大自主空間,有關言論引發宗教界迴響。fb群組「齊撐!聖公會人」號召教徒昨午到中環聖約翰座堂進行「搞清搞楚,我有野講」行動,抗議管浩鳴乖貓論。參加教徒要求與教會高層對話,讓雙方了解各自政治立場,他們曾就乖貓論向聖公會刊物《教聲》投稿及去信管浩鳴要求見面,均不獲理會。
 

行動召集人吳家豪表示,教徒不希望聖公會只為共產黨拉票,強調一人不能侍奉兩主。他們又在座堂外展示橫額,並把紅色標語貼在教堂牆上。現時聖公會註冊教友約3萬人,教會高層意見往往被外界解讀為教友的意見,促教會高層慎言。

前來支持行動的聖公會牧師馮智活表示,民主對香港非常重要,基督徒更難都要去爭取,呼籲管浩鳴能和教友保持溝通。聖約翰座堂主任謝子和牧師稱教會尊重參加者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