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7,000土豪旅團「佔領洛杉磯」

7,000土豪旅團 洛杉磯升五星旗  狂花5.4億 被轟腦殘假愛國  (2014-05-3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530/18737488

「佔領」洛杉磯的中國客打出「完美中國中國完美」橫額,霸氣十足

強國客佔領洛杉磯,抖霸氣嚇暈奧巴馬?!中國一個被稱為史上最牛的7,000人旅行團,近日抵達洛杉磯,隊伍浩浩蕩蕩,令路人側目而視。這些被網民稱為「中國土豪」的訪客,自以為「腳踏祖國大地」,全然不顧身處異國環境,又是升五星紅旗,又是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氣勢逼人,不可一世。霸道之餘還要大擺豪氣,旅行團行程尚未結束,每個團員平均刷卡消費已達1萬美元(7.8萬港元),是平時中國遊客在加州每人平均消費2,500多美元(1.95萬港元)的四倍。

當地時間27日,洛杉磯迎來最大的一單中國超大商務旅遊團,參加者多達7,000多人。該旅遊團的組辦者為廣東直銷企業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該公司由馬來西亞商人古潤金投資經營,直銷健康食品、保健器材、化妝品、保潔用品及個人護理品。今次商業年會名稱為「2014年完美美國研討會」。  
員工簇擁着大馬華裔老闆古潤金(箭嘴示)

為籌辦這次超大型商務旅遊活動,該公司一擲千金,聲稱總共花費7,000萬美元(5.4億港元),讓所有與會者分乘70個航班,從中國各地陸續飛抵洛杉磯,入住當地30家酒店。據統計,這班團友合共預訂酒店房間1.2萬個晚上,預計為當地創造8,500萬美元(6.6億港元)收入。

當日下午2時,研討會在洛杉磯會展中心禮堂揭幕,數千名中國訪客搭乘160多輛車來到會集地點,場面非常壯觀。他們手上帶着藍色或綠色熒光手環,排着長隊徐徐前行,隊伍中有人打出「完美中國中國完美」的橫額,前呼後擁地穿過馬路,如潮水般地湧入會場。

唱國歌喊口號 架勢如開兩會

這支中國隊伍引來不少路人圍觀,不知情者還以為在開演唱會。會場內座無虛席,人聲喧囂,熱鬧異常,與會者興奮地唱國歌、升五星紅旗、喊口號,還拍下大合照,儼然就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兩會的架勢。

「土豪到美國顯擺霸氣」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質疑事件背後是直銷公司的宣傳伎倆,他們以大灑銀紙、豪爽消費獎勵銷售代表,目的不外乎是想獎金避稅,提振士氣,激勵下線,「這7,000人回國後,他們的親朋好友們可有煩惱了」。也有人嘲諷「花幾千萬美元組織這麼多人去美國唱了一次國歌,太浪費了」,「唱着國歌給人家送錢,純粹是假愛國真腦殘!」
  
■7,000名員工在會展中心禮堂門前拍下大合照

會場內座無虛席,大屏幕展示五星紅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