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東亞女職員, 呻辛苦跳樓亡

吃人的經濟

東亞女職員 呻辛苦跳樓亡  (2013-10-03)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1003/00405_001.html


李國寶任主席的東亞銀行,發生壓力「爆煲」女職員跳樓自殺案。在灣仔東亞銀行港灣中心分行工作的二十六歲女文員,疑因精神緊張患上情緒病,曾向家人透露感到有壓力,自感應付工作很吃力,自信心亦受挫。昨午她在工作期間,身穿紅色的銀行制服由二十一樓理財中心女廁打開氣窗跳下,飛墮四樓平台身亡。她跳樓前用手機WhatsApp向兄長訣別,並道出內心的痛苦:「我覺得自己好冇用,好辛苦,乜都做唔到,冇晒自信。」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

女死者潘慧思生前與家人住葵涌荔景,據悉她三年前進入由李國寶任主席的東亞銀行工作。現場為灣仔告士打道五十六號東亞銀行港灣中心,上址樓高二十九層,正門位於告士打道,停車場出口位於謝斐道。東亞銀行在大廈地下設有分行,一樓及二十一樓為「顯卓理財中心」。

昨午一時三十分,在謝斐道一幢商廈外牆吊船工作的清潔工,聽見一聲重物墮樓的巨響,向下張望時赫見一名身穿紅衣的女子,倒臥在東亞銀行港灣中心位於謝斐道的四樓平台,同時對面商廈一名外籍男子(五十八歲)亦發現有人墮樓,立即報警。

警員及救護員接報趕至,證實女子明顯身亡,平台的部分地磚凹陷,相信是她墮樓造成。警員根據死者的制服及證件,得知她是東亞銀行潘姓職員,於是到銀行了解其背景。而潘女兄長接報趕至認屍,表現哀傷。

警方相信潘女由二十一樓理財中心的女廁墮下,登門調查,發現女廁其中一廁格門反鎖,破門入內,發現地上有一對相信是潘女留下的皮鞋,至於氣窗則被人打開,相信她是由氣窗躍下,估計她在下午一時至一時半之間進入女廁。

警方亦在職員儲物櫃頂檢獲潘女的iPhone手機,經向其兄長了解,相信她於跳樓前,曾以WhatsApp向兄長發出「告別」短訊,又在短訊中透露:「我覺得自己好冇用,好辛苦,乜都做唔到,冇晒自信。」潘女又稱內心痛苦,感覺很辛苦,希望家人原諒她的「自私」行為。

據悉,潘女生前有情緒病紀錄及需服藥,她曾向家人透露過精神上有壓力,感到工作很吃力,初步懷疑她精神崩潰尋死,警方將會由她工作和私生活方面調查肇因。東亞銀行發言人在接受查詢時表示,潘慧思是有關分行的文員,負責後勤工作,該行對有員工墮樓身故深表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至於事件是否涉及工作壓力,發言人指警方正調查,銀行方面不能作進一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