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新疆再發生恐襲,最少三十一死九十四傷

大國崛起,國民遭殃

中越南海之爭,越南的華人遭殃,不單是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當地華僑也被殃及。大國驕民到處招搖,不管是那一方的華人,排華的人不會理會的。不管你是否認同中共的所為,都難免被受牽連的。

信捧真主的伊斯蘭教人,為了保衛民族國土家園和宗教,視死如光榮,以自己一條命換取敵人數十條名,即使是中共也難以對付。中共一日不撤出新疆,大國人民就要準備不了期的付出姓名的代價。

恐襲大屠殺狂炸市集,烏市逾百死傷  (2014-05-23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4/05/23/286672.asp

新疆再發生嚴重恐襲,暴徒血洗市集!烏魯木齊市前天市委召開維穩會議,昨早即有兩輛吉普車衝入一個市集,亂衝輾過路人,車上有人四處投擲爆炸品,引起十多次爆炸,兩輛車最後同告焚毀,造成最少三十一死九十四傷,傷者多是長者和婦女。

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底結束新疆考察後,烏魯木齊車站迅即發生三死七十九傷的自殺式炸彈襲擊;烏魯木齊市委召開維穩會議翌日,當地一個熱鬧的早上市集再受到自殺式恐襲。

案發地點是新疆烏魯木齊烏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的早上市集,是市內五大市集之一,人流眾多。有目擊者指,昨晨七時五十分,兩輛無車牌的黑色吉普車,撞毀欄杆,衝向人群;車上有人向路人投擲爆炸品,其中一輛車爆炸自焚;最後兩輛車停了下來,火焚燒,冒出大量濃煙。

一名在市集擺賣薯仔的商販稱,聽到十多下爆炸聲,爆炸冒出的火燄有一層樓高,傷者大多是老人及婦女(圖),他們躺在路邊等待救援,路面血跡斑斑,大批小販丟下貨物逃命。一名事發時在買菜的長者講述事件時泣不成聲:「我聽到後面突然特別吵,然後那個爆炸的聲音,把我嚇的就趕緊跑,然後就在我前面一點點又爆了一下,活了六十多年,從沒有這麼害怕過!」

爆炸造成最少三十一人死亡,九十四人受傷。新疆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把案件定性為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大批佩戴頭盔及手持盾牌的公安趕至,封鎖現場調查。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嚴懲恐怖份子,全力救治傷員,同時全面加強防控,嚴防發生連鎖反應,對恐怖份子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昨已率領工作組,趕往烏魯木齊偵查。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有網友在微博引述目擊者稱,兩車插有「星月旗」,懷疑案件由「東伊運」恐怖份子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