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法國佬搞唔掂強國客? 搵中國公安巡巴黎

法國佬搞唔掂強國客? 搵中國公安巡巴黎 2014-05-0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501/52433908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昨日透露,中國前赴法國旅遊的遊客越來越多,為了更好的保障中國遊客的安全,法國將邀請中國警察到巴黎主要景點巡邏。預計由今年夏天開始,將有10多名中國警察在巴黎執勤。 
 
據了解,中國警察主要在巴黎的旅遊景點執勤,必要時還會幫助遊客繙譯,以便與巴黎警察溝通。卡澤納夫續稱,這次中法在安保上的合作是一個持續下去、會發展的計劃,這是一個新的服務,也是中法之間合作的一個很好的結果。 
 
世界旅遊協會的調查顯示,在過去連續3年,中國境外遊人數增長一倍,接近1億人次,去年就有150萬中國遊客到法國度假,在法國總消費高達5.71億歐元(61.4億港元)。近年中國遊客消費能力強,活動在巴黎的小偷也針對中國遊客進行偷竊或搶劫。 
 
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已經確定在下月到訪中國,卡澤納夫表示,期待這次訪華行程與中國在反恐、安全等方面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