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包容便溺論捱轟,香港高官續死撐

FateAndTheFuture:  正常來說,這種事情,雖然不雅,亦不足以鬧成滿城風雨。其實這不過是香港人,長久被政府的策困擾,對大陸旅客自由行氾濫,日常生活難堪,物價樓價生活費高昂,感到忍無可忍,而借題發揮而已。我不是早些說過嗎?《十隻百隻仍是草蜢,但十萬百萬隻就是蝗蟲了》。

陶傑先生曾經說過:《沒有什麼『香港的問題』,只有『大陸問題』》。這句話可以再引伸為《沒有什麼『大陸人問題』,只有『中共和港共問題』》。

 同樣,沒有什麼『敘利亞,伊朗,烏克蘭.…問題』,只有『美國環球霸權問題』。

 也同樣,沒有什麼『南海,東海,新疆,西藏,台灣,香港….問題』,只有『中共地區霸權問題』。

包容便溺論捱轟,高官續死撐  (蘋果日報 2014-04-3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430/18705278

【本報訊】近日本港一眾問責官員呼籲港人包容內地旅客隨街便溺,惹外界猛烈抨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撰文死撐,澄清所指的「包容」是對別人予以尊重,釋出「寬容」之心,並不等於縱容。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亦繼續呼籲市民以理解心態面對事件。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更建議港人應提供膠袋予在街上便溺的內地小童,稱更符合香港的文明。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會的土共成員】張志剛叫港人提供膠袋

蘇錦樑昨在部份報章撰文,以〈對人要包容對事不縱容〉為題,稱並非不正視錯處,而是希望用理智方式面對。他批評事件發生當日,路人即時的指罵和圍觀,已對當事人造成壓力和不安,他所指的「包容」就是對別人予以基本尊重,釋出「寬容」之心,香港應通過教育和善意規勸方式,灌輸文明守禮、奉公守法的思想,但要理解需要時間改變生活習慣。

黎棟國昨亦再回應內地小童隨街便溺事件,指法律是必須遵守,但香港文化和規矩難免與旅客生活處境有差異,他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態、理解心態去面對事件。

超級「梁粉」張志剛昨發表文章,質疑有人借機反共反華反中央,他更建議港人遇到內地小童街上便溺時,應該「上前提供一些膠袋」或指示就近的廁所,「比上前指斥謾罵,會更符合香港的文明」。
 
「驅蝗行動」發起人梁金成批評,一眾問責官員並無清楚了解小童便溺事件背後所引發的民情,就妄下判斷,「除咗高永文外,其他高官都唔清楚民情,淨係識叫我哋顧及內地旅客感受,但佢哋有冇顧吓我哋香港人嘅感受呢?」「香港本土」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促政府應該在各口岸派小冊子,教導內地人不應隨處便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