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貼「只限日本人」告示 ,全因強國客好麻煩?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430/18705536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4月上旬,茨城縣常總市一家食店,被指張貼涉種族歧視的「只招待日本人」(Japanese Only)。該店老闆解釋稱,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謝絕外國遊客進入,因為很多團體客人不聽指示,讓他感到苦惱。如果因為衛生問題被停業就得不償失。

此外,今年1月東京淺草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一名美國遊客想吃「天婦羅飯」,卻被店方告知謝絕入內。店主之後解釋稱,「繁忙時段優先招待日本客人,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然而這名美國遊客表示,在即將舉行2020年奧運會的東京,發生這種情況實在令人遺憾。
 
為日本的外國人爭取權益的有道出人表示,張貼類似「Japanese Only」標語的日本食店,達50間以上,分布在北海道、群馬、愛知、大阪、廣島、沖繩等各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