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菲官員機場掌摑中國女學生

菲官員機場掌摑中國女學生  (蘋果2014-05-07)
 
菲律賓移民局官員懷疑在馬尼拉機場毆打掌摑中國女留學生,引起外交風波。有目擊者拍到女學生遭人拖行在地,她憤怒還擊後,對方用力摑她兩下耳光。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形容事件「不能接受」,已向菲律賓移民局提出嚴正交涉。
 
有目擊者拍下事發經過,並把片段上載到YouTube,標題為「菲律賓畜生在菲第三機場毆打中國留學生」,事發在前天(周一)凌晨,中國女留學生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三客運大樓內,疑似遭一名菲律賓移民局男官員拉着在地上拖行,女子哭喊「我跟你拼了!」之後站起來用手袋甩打對方,移民局官員回應︰「你以為你可以在菲律賓這樣做嗎?」

他跟女學生繼續爭執,互相揮拳推撞,他趁女學生探手進手袋時,猛力連環摑她兩下耳光,之後把她推入旁邊一間房間。另一名工作人員在旁推着行李箱,卻沒上前干預。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言人形容華女遭到「粗暴無禮對待」,事後已被遣送出境。中國駐菲總領事邱艦昨天赴菲律賓移民局,向移民局長米順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徹查並作出「負責任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