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刁蠻華女大鬧壽司之神分店

遲大到無道歉 要求食全熟壽司  刁蠻華女大鬧壽司之神分店  (蘋果2014-05-08)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508/18712969
 
中國人在國外丟架、失態事件再添一宗!一名留日的中國女生與四名友人,早前到美國總統奧巴馬光顧的日本著名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分店用餐時,不僅遲到40分鐘,還因吃不慣生壽司,有人溜出店外吃炸豬排果腹,更要求店主改換成熟壽司及將餘下食物打包,事件惹店長不滿,雙方在餐廳內發生爭吵。
 
林初寒(23歲)於2009年負笈日本留學,就讀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電影學系,她於上月27日在微博發表千字文大吐苦水,力數由「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之子所經營、位於六本木的數寄屋橋次郎壽司店。她在留言指,上月3日與四名友人前往該店用餐。因下雨截不到的士,結果比預約時間晚40分鐘抵達,而因太匆忙沒向店長道歉。 

林初寒稱,只有自己略懂日語,卻因繙譯錯誤產生不少誤會。她的友人私自拿取放在置物櫃的皮包時,因置物櫃放有其他顧客的皮包,遭店方制止。而林與同行兩名友人吃不慣壽司:「強忍吞下兩個,實在是太難受了。」她將此次美食體驗,形容為「艱難的下嚥」。其中一人索性走出店外吃炸豬排果腹,還要求店長取消全部生壽司,改換成熟壽司,又詢問能否打包,橫蠻的要求令店長氣憤難平:「你們國家的壽司不是生的啊!」「你們訂位的時候,不吃生的就該提前說!」林立即回罵:「這家店不是我預約的。」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在餐廳內爭吵起來



她批評店長恃才傲物:「換成安倍!換成奧巴馬!他敢這種態度嗎?」文章引發熱議,但林未獲網民支持,網友認為,林的舉止幼稚、丟臉。林飽受批評,上月28日到該店向店長道歉,但她大鬧壽司店事件,近日來在兩岸三地持續發酵,有台灣網民稱光顧該店時,請表明自己來自台灣,避免波及;本港網民直言:「有時候真的很怕受他們拖累,日本食店禁止中國人進入,可就慘了。」
 
網民圍剿女食客
 
「不吃生預約壽司店嫌錢多嗎!店長沒趕你出去算對得起你!」
「去日本幾年卻不知道日本的風土人情,我行我素,應該被歧視!」
「這姐們兒回國,會不會去全聚德說,抱歉我吃不了鴨子,麻煩給我烤雞……
「還好去的六本木店,遲到還讓你進,銀座本店讓小野二郎給打出去都有可能。」
「美食體驗成了艱難的下嚥,在日本呆了幾年都不知道壽司是生的?太搞笑了。」
 
遲到無道歉,食全熟壽司,刁蠻華女大鬧「神之分店」(頭條2014-05-09)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284959&section_name=wtt&kw=0
 
早排日本首相安倍招待美國總統奧巴馬,到銀座有米芝蓮三星「數寄屋橋次郎」歎完美壽司,令全球為食之人對「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手藝萬分嚮往,有內地女留學生上月幫襯小野二郎之子開分店,點知就鬧出醜聞,失禮晒所有中國人,連食家劉健威都罵佢「極之無知」!
 
呢位內地女生叫林初寒,二十三歲,五年前去日本留學,佢上月同四名朋友去「數寄屋橋次郎」分店食壽司,點知遲到四十分鐘,佢話落雨截唔到的士,同行兩名朋友又食唔慣生壽司,形容為「艱難的下嚥」,要求店長取消全部生壽司,改換成熟壽司,又問可唔可以打包,結果令店長好嬲兼谷氣,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僵持不下。
 
林初寒仲批評店長恃才傲物,話如果換成安倍或奧巴馬,就唔會有呢種態度。點知佢微博文章一出,就引起兩岸三地熱議,當然無人同情佢,大鬧佢影衰晒,仲有香港網民擔心以後日本食店會唔會禁止中國人進入呢?
 
劉健威:最怕累街坊
 
食家劉健威都話呢位女生「極之無知」!佢仲話,日本人本身排他性強,唔少高檔日本餐廳都唔做外國人生意,加上佢對內地人印象又唔好,怕呢件事最大後果係「累街坊」,令更多日本餐廳唔做中國人生意,搞到好似佢呢一類真正欣賞日本人被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