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北大才女林昭遭,中共槍殺46周年

北大才女遭中共槍殺46周年  300人拜林昭被驅趕毆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first/20140430/18704860


 
只有懼怕民主的政權,才會打壓人民祭拜民主先烈!昨日是北大才女林昭被中共槍殺46周年忌日,300多名民眾從各地聚集蘇州靈岩山欲為林掃墓,表達對這位民主先烈的敬仰,不料慘遭打壓,當局不但封山攔墓,禁外人靠近,更出動大批特警攔截毆打拜祭者,聲稱是「為你們好」。學者斥中共對死人墳墓竟如臨大敵,還談何「三個自信」!

近年越來越多維權人士、訪民和網友於每年429日到蘇州靈岩山為林昭掃墓,表達他們的理念追求,表達對中共治下人民沒有民主、社會缺少公義、冤情難以辯白的不滿,令林昭墓成內地追求民主的標識之一,「林昭忌日」成為公安部國保總局「統一協調部署」的維穩日。


近日各地相繼有欲去蘇州者被當地公安警告或軟禁。北京維權人士朱毅前晚被公安從家中帶到京郊「旅遊」;青海銀川民主人士張永寧被國保抓走軟禁;無錫訪民華春輝昨早被無錫公安帶走,傍晚才放回家。高壓之下昨仍有逾300民眾從各地聚集蘇州,要為林昭掃墓。

「我們這裏有一百多人。」江蘇南通維權人士單麗華昨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指,他們正向山上走時,突然開來幾輛大巴,幾百特警衝下來,強拉硬押他們上大巴,「我看到好幾個南通的公安,他們指着要我跟他們走,把我硬押回南通,還對我媽說為我好,不讓我犯法」,其間多人因掙扎反抗,被特警毆傷,單的腳也骨折。

據悉,蘇州當地民眾昨也無法上山,更無法接近林昭墓,往墓地路上有大批警察,墓旁還有警察把守。所有人被帶到胥中派出所問話錄口供。記者昨傍晚致電多位參與事件的律師、維權人士等,電話全部無法打通。大連維權人士姜建軍接電話,剛應了句「正在派出所問話呢」,電話就被卡斷。

「三個自信」哪裏去了?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于建嶸昨在微博出聲,怒斥當局對墳墓竟如臨大敵,「我不禁要問:你們(中共)的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哪裏去了?」學者楊剛指,當局阻祭林昭是害怕真理傳播,這樣做只能是適得其反。湖北民運人士秦永敏指,林已成為民主的旗幟,足以引導中國走向憲政,走向人權至上新時代。 

秘密槍決 家人須繳5分錢子彈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430/18704864

林昭原名彭令昭,原籍蘇州,1954年考入北大新聞系,1957年因支持批評中共的言論被劃為右派,又因不服管教被關於監獄。
中共抽水不成自摑嘴巴
在獄中,她堅持信仰,寫血書日記控訴中共搞殘酷政治迫害,表達對人權、自由和平信念和追求;1968429日在上海被秘密槍決,時年35歲。最令人不堪是,林昭被槍決後次日,當局派人到林家留下三句話:「我是上海公安局的。林昭已在429日槍決。家屬要交5分錢(人民幣)子彈費。」
文革結束後的1980年,中共大舉平反冤假錯案,林亦獲平反。當局欲把她包裝成「反對林彪四人幫」英雄,官媒熱捧一時。不過隨着公民社會興起、民主意識增強,中共借林「抽水」不成反如自摑嘴巴;林成為爭取民主自由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