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聖保祿中學報警阻畢業生校門外拍照 校方:老師 “擔心學生安全” 私下報警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301/59317573


爆料學生指有訓導老師警告學生不能在校門外拍照後返回校內,不久即有警員到場了解,學生知悉校方報警指她們阻街時大感愕然,但警員了解事件和安撫她們後便離去
傳統名校聖保祿中學的中六學生,昨日有一個「難忘」的最後上課天(last day)。有學生向《蘋果》透露,該屆學生原打算按傳統在最後上課日於校園內拍照留念,惟校方不准,更在放學後驅趕學生離校。其中有學生打算在校門外拍照,校方竟報警指學生「阻街」,驚動警員到場處理。有學生直斥校方做法無理,「覺得畢生難忘,估唔到學校會做到報警想拉我哋。」聖保祿中學傍晚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由於有老師擔心學生安全,情急之下而私下報警求助,對於禁止學生於校內拍照,校方會檢視日後處理中六學生最後上課日的拍照安排
聖保祿中學中六學生張同學(化名)向《蘋果》透露,該校過去多年都容許中六學生在最後上課天拍照留念,惟昨日陶姓訓導主任指今屆畢業生「好曳」,要嚴格執行規則,不讓學生帶相機回校拍照,並指校方有安排攝影師負責拍照,不過每班只有10分鐘拍照時間,其後就不讓學生自行拍照。
張同學續稱,同學打算在放學後再拍照,但放學後訓導老師隨即進入課室驅趕,同學改到操場拍照又再被訓導老師趕出校門,聚集一批同學於校門外拍照。她指有老師稱學生身穿校服就不應拍照,一名姓司徒的老師更指學生「阻街」,警告若不離開便會報警,當時同學未有理會。張憶述,當時司徒老師返回學校後不久,便有警員到場,令同學大感愕然,警員了解事件和安撫學生後離去。張稱一向覺得校方無理,「但估唔到可以去到呢個程度」,又指老師批評應應屆畢業生「成績特別差」,認為校方有意針對。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日下午約6時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有約20名學生在跑馬地雲地利道一學校外的行人路上造成阻塞,警員到場後學生自行散去,事件列為阻塞,沒有人被捕。聖保祿中學書面回覆《蘋果》查詢時指,學生不能在校園內任意使用手機和相機,當日老師多番提醒未依規定的學生要遵循規則,至學校正常的關門時間515分才提示學生應盡快回家,惟至6時後仍有部分學生「在校門外叫囂,坐在行人路和欄杆上」,老師勸喻學生歸家無效,「其中一位老師因擔心學生安全,情急之下而私下報警求助」。校方就事件對道路使用者和警方造成影響深表遺憾,會檢視日後處理中六學生最後上課日的拍照安排,並會向相關老師「嚴正指出其不應在未得校方授權下,急於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