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中共怕甚麼?】年輕人覺醒敢言向北京說不,相繼被失蹤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81129/58970424
「毛左青年」(右)張昐成被失蹤。

 (更新內容)201211月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以來的6年間,習近平通過黨內的強力反腐和高壓管控,令自己「定於一尊」。「七不講」、「十六條」一系列的政策和運動,令中國的言論空間越發被箝制,批評者被迅速清算,只聞各路官媒齊聲讚頌的「大合唱」,民間卻是萬馬齊喑,從異見人士到網絡「大V」,一旦「講錯嘢」都會轉瞬「被失蹤」。

然而,中國環境越壓抑,越激發出敢言年輕人,對社會的壓迫和不公正發聲、對荒謬的宣傳質疑。中國留美學生劉大聖稱「希望台灣人可以不要向共產黨一樣,沒有民主自由下,過着像奴隸般的生活」;左翼學生參加工運,雖然被警察逮捕,卻仍前赴後繼的支持工人維權;更有北大前保安員張盼成,字字鏗鏘的拍攝影片,為被捕學生申冤,呼籲現今的中國人應該站出來爭取民主自由。
中共一方面自稱繼承共產主義上「正統和合法性」,一方面又在資本主義運作邏輯中不能自拔,此時必然有人質疑中共所談的理論與現實的差距,而這些敢言的年輕人,又怎樣揭開「皇帝的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