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港鐵車廂爆中港5人大混戰

這種情況,其實是很小的事,只要誠懇地說一聲『對不起』,就已經解決了。但是,大陸人就簡單一句道歉的說話也說不出。這是極度的自卑感作祟,使他們不能認錯。

他們認為,不論是自己的錯與否,認錯就是太丟臉了。亦有可能是他們長期活在一個強權至上的社會,以當權者為榜樣。因此,在他們的心目中,認錯就是承認自己是『低端人口』。相反,能夠永遠不認錯就是晉昇為統治階層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elzgFPGE8

港鐵車廂爆中港5人大混戰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0224/59298662

港鐵列車車廂上演中港大混戰,讀者莊小姐周日下午約320分於黃大仙站上車,當時已有數名男女於車廂內爭執,從對話內容推斷,一名跟隨兩名大媽的女童,不小心踏到灰衫女子腳部,大媽沒道歉更與灰衫女及其男友發生爭執。雙方至旺角站一同轉車往尖沙嘴方向,其間在列車上口角未有停止;一名黑衣內地男雖與大媽並不相識,但為同胞之情竟出手襲擊港男,結果釀5人大混戰,女童嚇至大哭。多名乘客勸交不成報警,列車駛至尖沙嘴站,警員到場以涉嫌「公眾地方打鬥」拘捕5人,其中港男面部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