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稱衝突源於校方高層出爾反爾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303/20624862
林穎恒無奈承認,大學已淪為受政權干預的地方
理工大學對受罰學生作多項指控,被罰停學一年的學生會前會長林穎恒、被勒令停學的碩士生何俊謙,同樣被指誹謗或毆打教職員、拒絕聽從校方人員指令及破壞校譽。林、何分別承認跟校方人員互有推撞,多人先後跌倒,但絕無蓄意傷人,遑論「毆打」。何俊謙則表示講粗口屬「粗魯」,但全因校方出爾反爾。
「冇自由自主,叫乜嘢大學」
林穎恒被紀律委員會以「有教授受傷」為由,指控他毆打教職員,林形容理由極為荒謬。他指行動過程中跟校方互有推撞,有人跌倒受傷純屬意外,強調「絕對冇人蓄意打佢(兩名教授),亦唔係有意要『促成』意外發生」。對於被指導致教職員受傷,林憶述,當時自己跟一名保安員先因推撞而跌倒,或因此令站在附近的暫任副校長沈歧平亦跌倒。
何俊謙則被指控「誹謗」教職員,判決書引述他向在場的暫任副校長沈歧平、學務長莫志平稱「你哋收共產黨錢收得咁過癮,舐共舐得你哋咁開心呀啦,屎忽鬼」。對此,何重申認為大學逐步染紅,「大學就好似中共一樣,逐啲去剝削(言論自由)、試水溫」。他又懷疑自己受紀律處分最嚴重,正正跟個人政見有關,「因為我係支持香港獨立」。
何亦承認行動當日極之憤怒,源於當日一名物業管理處人員自稱會通傳高層,在10分鐘內見學生,學生一度在17樓接待處耐心等候,惟高層疑沿後樓梯離開,學生因此決定闖上18樓高層辦公室。他怒指,校方舉動反映大學、學生有高低之分,校方沒有誠意對話,「行動前學生會已經去信校方多次,校方十問九唔應,憤怒係理所當然」。
另外,林、何均被指控行為「有損大學聲譽」,林罪名之一是「不尊重」在場教授,林無奈說:「我唔知佢哋要點樣嘅尊重,呢件事好主觀,我只係想知點解(校方封殺民主牆),呢個就係我(行動)唯一目的。」他又認為,校譽並非只看個別學生表現、有否講粗口,更在乎大學之道,「如果冇言論自由,冇學術自主,叫乜嘢大學?」 

劉炳章昨強調校方判決合適,理大不容有人宣傳  港獨
劉炳章GBSSBSJP1951103日-),香港親共人士,出生於中國廣東潮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上海市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香港專業聯盟主席,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副主席,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大嶼山發展委員會委員。目前為伯恩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建滔積層板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曾任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香港分會會長,市區重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立法會議員。2004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競逐連任時落選。

2011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競選辦公室副主任。
「你哋無資格講」
身兼港鐵非執行董事及測量師的劉炳章,於71日出席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城市論壇》時,被熱血公民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質問有關沙中綫工程醜聞;劉反指鄭「挑動矛盾」,更大聲強調稱「講港鐵我最有資格講,你哋完全冇資格講」。
涉利益輸送
20041213日,劉炳章遭廉政公署拘捕,被指涉嫌在2004年立法會選舉中向另一名準候選人陳佐堅提供利益,誘使陳佐堅不參加選舉,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71)(a)(i)條。劉炳章經審訊後獲無罪釋放,代表劉炳章的為資深大律師清洪。
參與小桃源飯局
20122月,當時身為梁振英競選辦公室副主任的劉炳章,與新界一些鄉事派進行會面,不過除了鄉事派之外,飯局竟然還有黑幫人士在場,包括「上海仔」郭永鴻和「仔仔」張銓漢,事件在社會引起轟動,指特首候選人公然跟黑幫勾結,梁振英當時的支持度亦大幅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