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潘小濤:中國人不可能公開挺台獨的原因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070783

現居美國加州洛杉磯的中國YouTuber劉大聖,在YouTube頻道上指「台灣早已獨立」及批評中共獨裁而爆紅。
劉大聖謂,自從他在美國拍片狠批中共後,中國公安就約談過她媽媽,本月17日更被國安人員帶走問話,還離奇退出聊天軟件的「家庭群組」,一直無法聯絡上。劉大聖和父親通訊,獲告知媽媽「在老家要做手術,沒甚麼事」、「媽媽是安全的」,但他依然無法用視頻看到母親本人,劉大聖說十分擔心家人安全。
一個定居美國的中國人,都不能說出心底話?不知道台灣人看到劉的遭遇,會有何感想?
從古到今,無論是秦漢時期,還是清朝,都是一人受罪,誅連九族,明初的大文豪方孝儒,拒絕替發動靖難之變,推翻侄兒而登基的燕王朱棣草擬詔書,更於詔書上寫着「燕賊篡位」四字,朱棣以誅九族威嚇,方卻訕笑說:「便十族奈我何!」果然,朱棣把方孝儒處死後,再誅其九族,然後連他的門生故舊都不放過,一共誅殺八百七十三人。這是中國史上誅連最兇狠的案件。
中共建政前,發起暴動,企業武裝奪權,不僅那些核心中共黨員及領袖會被捕殺,就連部分人的妻兒父母都受到牽連,毛澤東的妻子楊開慧被處死,中共開國大將徐海東就有六十多位近親及遠房親友被殺。可是,到了今天,探測器都已登陸月球了,竟然還有誅連家人這等荒唐的做法。
日前,廣東茂名市電白區政府,為了追捕電騙逃犯而對疑犯家庭實行三項新措施,其一是停水停電,其二是在其家門前噴上「電詐逃犯戶」的紅色字樣,三是凍結疑犯及其直系親屬的身份證和銀行卡。
現在就更誇張,兒子在加州批評中共獨裁,他那居住在幾千公里外的中國的母親,竟然因此而被公安帶走問話,甚至失蹤。滯留本港的中國獨立電影導演應亮的新作《自由行》,幾乎是他自己的自傳,戲裡那拒絕與中共當局合作而滯留香港的導演,她在中國的母親,也是受到公安問話、滋擾。近年最著名的誅連案當然是劉曉波了,他發起零八憲章而被判入獄,結果太太劉霞也一直被軟禁,甚至連妻弟也受到牽連而坐監。
那麼多的誅連,海外的中國人還敢逆中共的意嗎?還敢支持台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