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潘小濤:中國人的憤怒都很奇怪

FateAndTheFuture : 一帶一路之一帶,要跨越幾個貪污腐敗獨裁的中亞政權,數千里畸嶇,伊斯蘭武裝恐怖份子活躍,的無人地帶。一帶一路,只是習近平用作誇耀自己功勞的大白像,吸盡中共三萬億外匯儲備的白日夢。 

潘小濤:中國人的憤怒都很奇怪  13.06.2017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周四宣布,已經處死兩名中國人質。他們是一對夫婦,在巴基斯坦一所語言學校教中文,524日,兩名死者正與同樣來自中國的友人在餐館就餐,詎料冒充警察的ISIS武裝分子突然闖入餐館,並開槍擊傷3人的保鏢,他們的朋友在混亂中逃脫,他倆則被武裝分子推上車綁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翌日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並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這段時間,我們一直設法解救這兩名遭綁架人質。她還稱,中方正通過各種途徑、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實有關情況。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綁架平民行徑、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行徑。」 
 

 好了,五天過去,中國官方的查證工作還沒有結果。這已經是ISIS第二次綁架並殺害中國人了。前年九月,ISIS綁架了中國公民樊京輝,他曾任記者,也曾開設廣告公司,恐怖份子以拍賣人質方式勒索贖金不果,將樊處死。當時,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發表聲明稱:「中國政府對這一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一定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言猶在耳,又有中國人被ISIS綁架殺害,更甚者,中國的民族主義者及官方傳媒都悄然無聲,仿佛被殺的不是中國人,跟中國毫無關係。 

 說好的犯我中華、其遠必誅呢?現在不僅犯你中華,還殺你中國人呀!中國政府的回應,難道就只是一而再的聲明? 

 上月21日,也就是兩名中國人被綁架前三天,馬里蘭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楊舒平應校長邀請在畢業禮上發表演講。她說,來美留學一下飛機,就覺得空氣新鮮甜美,而她以前出門不戴口罩就會生病。她又讚美馬里蘭大學言論自由的空氣以及在美國的神聖,自己從未見過種族主義、性別歧視、政治問題等可以公開談論,是馬里蘭大學、美國讓她學會了批判性思維,見證了公民參與,明白了自由的可貴。
 
正是這番真說話,被中國官媒狠批,同校的中國留學生及中國的民族主義者在網上聲討她、恐嚇她不要回中國!荒謬嗎?難怪網民說,「為甚麼恐怖份子殺害了兩個中國人,沒人抗議,而一個留學生說了句美國空氣很甜,就引發全民討伐?」這就是寧予外人、不予家奴及欺善怕惡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