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WSJ》訪持美國旗示威者,望外國支持有助改變中國政策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91013/60147918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持續,在連月示威中,不難發現美國或其他民主國家的國旗飄揚,吸引國際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表示香港局勢已經緩和很多,但香港民眾周六再在尖沙咀地區揮旗遊行,顯示運動仍未消退。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了參與遊行的示威者,他們都期望外國繼續聲援香港,施壓改變中國的政策,有人更直言對特朗普的言論感失望

正尋求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的特朗普,周五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見面時表示:「多月前仍見到很多人示威,現在看到已少了許多。」認為香港的示威「將會自行解決」。有示威者指香港人仍要繼續上街抗爭,「我們仍然上街揮美國旗,讓他(特朗普)知道他是錯的。」一名29歲示威者稱香港仍需要美國支持。

22歲的Eric在周六示威中首次擔任旗手,他坦言對特朗普言論感失望,但就指特朗普一向作風難測,理解他需要為美國國民尋求最大利益,而不是一定要幫香港,他仍然希望美國國會表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特朗普輕輕帶過香港事件,68歲示威者Joseph Cheung認為不應只靠他為香港發聲,「特朗普100%是一名商人……他想要的是錢,達成貿易協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