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槍轟學生】中槍健仔控暴動 控方:疑鐵通襲警 (2019-10-04)

狂暴警,惡人先告狀,掩飾自己的罪行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1004/20780758港人十.一上街反抗中共暴政,多區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警署警長於荃灣海壩街向上街示威的中五生健仔胸口近距離開槍,健仔被捕,肺部遭子彈打穿現仍留院,控方極速起訴他和另外六人暴動罪,另加控他兩項襲警罪,案件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據知控方指控健仔追着正撤退的警察掟磚,並用「鐵通狀物件」襲警,警署警長為保自身及同袍安全才開槍,並指另一名示威者跟着執拾該懷疑鐵通,但辯方反駁指該名被告為救人而一同被捕。
(*)  被告中槍學生曾志健(18歲)、理工大學博士生邱宏達(26歲)、學生陳金國(19歲)、學生馮清華(21歲)、女學生郭小琴(22歲)、程式員李振文(25歲)和清潔工陳珩(38歲),其中曾、郭及李正留院缺席聆訊。辯方透露曾志健肺部遭子彈打穿,前日剛完成緊急大型手術,昨由深切治療部轉到加護病房留醫,情況穩定。控方一度反駁曾現時已轉至普通病房,而非加護病房。法庭小休後,控方承認因對醫院理解不足而說錯,旁聽公眾即時發出笑聲。
…………

(*)  FateAndTheFuture : 與低學力的 "毅進仔" 狂暴警相比,年輕義士很多都是優秀, 高學力, 有良知的香港人。

健仔離ICU,被控襲警非法集結 (2019-10-03)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1003/20780096
有學生摺出多隻紙鶴為健仔打氣

中五男生健仔被警察以實彈打傷左胸,送院後一度危殆,幸經手術後情況已轉為穩定,並轉到心胸外科病房留醫
有舊同學形容健仔為人正義,又指前日發時健仔是因為看見有「手足」被警員拘捕,救人心切衝前營救,才被警員近距離開槍射傷。警方昨表示,已控告健仔襲警及非法集結罪,案件由新界南重案組調查
據悉,健仔被警員開真槍射傷左胸,子彈在他的肺部與心臟之間邊緣穿過,子彈碎片距離心臟只有三厘米,幸沒傷及心臟及大動脈。有知情醫護形容健仔「應該捱得過」,他經手術取出子彈碎片後回復清醒,已由情況危殆轉為穩定,至昨傍晚已經離開深切治療部,轉到心胸外科病房,毋須使用呼吸機協助呼吸。
……


與健仔認識一年多的何傳耀紀念中學舊生「老鼠」(暱稱),透露早前轉校後原與健仔未有聯絡,因反送中運動兩人再聚在一起,更成為好友。他形容健仔為人友善,是籃球健將,在學會中擔任幹事,個性仗義執言「佢教識我好多嘢」
………
 
400同學撐健仔 
 
中槍學生曾志健提堂前 律師到醫院探望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breaking/realtime/article/20191003/60112197
中五學生曾志健,在十.一衝突中遭防暴警近距離向胸口開槍。警方已經落案控告他參與暴動及兩項襲警罪,案件今日下午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中午時分,曾同學的律師再到伊利沙伯醫院探他。曾目前仍然留院,料難以出庭應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