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智利 Chile 實施宵禁後 總統暫緩地鐵加價圖遏止示威 (2019-10-19)

代議政制不代表人民,人民專政也不代表人民,兩者只不過是一的兩面。 屬於政府專利的「法定」貨幣,其應有的保值功能已被閹割,變成了通脹的引擎。這些舊模式舊思維都徹底破產了。係時候來個時代革命」了。
 
Mayhem in Chile as violent protests prompt state of emergenc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TOmvChNYI

智利 Chile 實施宵禁後 總統暫緩地鐵加價圖遏止示威 (2019-10-20)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5%9C%8B%E9%9A%9B/388197/%E6%99%BA%E5%88%A9%E5%AF%A6%E6%96%BD%E5%AE%B5%E7%A6%81%E5%BE%8C-%E7%B8%BD%E7%B5%B1%E6%9A%AB%E7%B7%A9%E5%9C%B0%E9%90%B5%E5%8A%A0%E5%83%B9%E5%9C%96%E9%81%8F%E6%AD%A2%E7%A4%BA%E5%A8%81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因地鐵票價上漲引發大規模示威,政府1019日凌晨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後,當晚再決定實施宵禁。同日,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宣布將凍結地鐵票價調整政策,以解決街頭騷亂問題。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19日凌晨宣布城市入緊急狀態。
智利19日晚上宣布在聖地牙哥及外圍地區實施宵禁,禁止民眾在晚上10時至翌日早上7時外出。
 
路透社報道,有目擊者指,隨着宵禁實施,數以千計的群眾參與遊行,並在公眾地方聚集,期間不斷敲鍋打鐵。
聖地牙哥繼續出現因示威引發的火警和搶劫,騷亂蔓延至港口城市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

 
 
立場中間偏右的皮涅拉同日宣布,會凍結地鐵加價的決定。他在總統府發表全國講話指,自己已「謙卑」聆聽「同胞的聲音」,以及他們對高昂生活成本與公共服務的不滿。
皮涅拉亦宣布,會有工作小組處理示威者關切的問題。
智利是拉丁美洲富裕的國家之一,但同時亦是貧富懸殊的國家之一。聖地亞哥高昂的生活成本已成為一觸即發的政治問題,導致市民要求政府改革國家稅制、勞動法例及退休金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