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與其寄望特朗普政府,不如相信上天的安排,借助時移勢易的定律

與其寄望特朗普政府,不如相信上天的安排,借助時移勢易的定律,來完成歷史的進化

由美國眾議院動議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意圖抑制林鄭政府與其狂暴警在香港的無法無天濫權行為,有可能提上參議院時受到阻滯。由於參議員比眾議會較容易受到來自大企業和金融界的遊說影響,而這些說客為了商業利益,又傾向討好中共,因此法案到了參議會可能出現變數。

另外,特朗普總統為了在明年大選獲得連任,也有極大的動機避免觸怒中共,而會想辦法拖延這條法例的實施,直到明年底競選結束才算。這個也正是中共和林鄭的如意算盤,因為再過多大半年,香港的年輕抗爭義士,可能已筋疲力盡,不再是氣候。香港的『光復行動』後繼無人,抗爭也就死於自然,美國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也沒有用武之地了。難怪有些人會感到失望和沮喪。 

天下大事,合必分,分必合

可是,歷史總有個週期性的循環,有其週而復始的運作。最能夠反映這個歷史循環,就是俗話所謂的『天下大事,合必分,分必合』的定率吧。所以,我們與其寄望美國政府,不如相信上天的安排,借助『時移勢易』的宇宙定律。

中美貿易戰,中美地緣政治角力,英國醞釀脫歐,經過全球央行十年『貨幣量化寬鬆』後環球經濟仍然一潭死水,只見到處都出現『資產』泡沫。可見膨脹已到了極限,隨之就輪到收縮了。這不是證實『合究必分,分究必合』的循環嗎﹖ 

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

其實,美國政府和中共政權,都是同等的邪惡和極權分別只不過是一軟一硬而已。不過對我們來說,這兩個超級惡勢力出現互相打鬥,就是我們的救星,因為『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是個永恆的真理。世間上出現的任何大改革,大執位,都只好配合大時勢的易變,而這些變數往往是靠外來的衝擊帶動。單靠手無寸鐵的人民力量,永遠都不能與專權抗衡的,永遠都是配合世間大環境。 

出賣盟友,不仁不義乃美國政府之本色

若果美國政府今次出賣香港人的自由鬥爭,也不足為奇,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在二次大戰結束後的國共內戰期間,美國就是採取袖手旁觀的『中立』態度,拒絕向國民政府提供軍備,而共軍則從投降的日軍那裡接收了大量的武器,導致國軍最終敗退。美國政府就是這樣把中國拱手相讓給中共。

1971年,美國政府為了討好中共,希望中共幫助向北越政府施壓,謀求越戰早日結束,不惜犧牲盟友,讓中共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

197375年,美國向南越政府施壓,逼使它接受北越的『和平』條件。但後來,當北越公然違反協議,美國政府由於民意反戰,而拒絕向南越提供補給,導致南越軍隊作戰能力瓦解。
 
1989年天安門屠城後,美國又一次出賣良心,背棄了中國學生們。為了打開中共的『龐大市場』和利用中共的廉價勞工,就讓中共加入世貿組織。

而今時今日 2019年10月,美國政府一次背棄盟友了。過去幾年,美國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地區,扶持庫爾德族人 (Kurds) 代其製衡各方勢力,包括伊斯蘭國 (ISIS) 武裝份子。但美國如今決定從這個地區撤離,於是就立即出賣了這些為它打生打死的庫爾德族民兵,任由土耳其向他們大開殺戒。美國政府再次展示其用完即棄的傳統。
其實,美國政府何止出賣盟友和正義﹖它就連自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也出賣。為了貪中共的市場和廉價勞工,就不惜把國民的生計,國家的生產力,遷移到中共,養虎為患,直到能夠向美國的國際地位構成威脅。到了這個危急關頭,美國參議員和總統還考慮怎樣避免得罪中共﹖真是令人莫明其妙﹗

自從1961年,艾森豪總統 Dwight Eisenhower 任滿最後演詞中,警告國民要提防幕後操縱政府的勢力,就只有甘迺迪總統 John F. Kennedy一個,嘗試挑戰這個幕後勢力。但他失敗了,更要賠上性命 (1963)。後來,他的弟弟(前施法部長)羅拔甘迺迪 Robert Kennedy,有意競逐總統,又表示要把兄長之死查個水落石出,亦遭同一命運,被刺殺 (1968)。
所以話,美國總統和美國政府,像林鄭月娥政府一樣,都只不過是個傀儡,真正的權力在幕後操縱。美國的真正主人是由猶太人控制的大企業和金融業。香港特區的幕後主人當然就是共產黨這個幫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