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西班牙巴塞隆拿 Barcelona 獨派街頭抗爭暴力連日升級

代議政制不代表人民,人民專政也不代表人民,兩者只不過是一的兩面。 屬於政府專利的「法定」貨幣,其應有的保值功能已被閹割,變成了通脹的引擎。這些舊模式舊思維都徹底破產了。係時候來個時代革命」了。

Catalonia protests: key moments from a week of unr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vAe_mANN4


西班牙巴塞隆拿 Barcelona 獨派街頭抗爭暴力連日升級


西班牙重判多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領袖觸發的示威未止,前日巴塞隆拿逾50萬人和平遊行,入夜後加泰各地出現裁決出爐至今最激烈的騷亂,據報182人傷、83人被捕。自治政府主席托拉昨日呼籲首相桑托斯展開對話。


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廣場附近,包括遊客區蘭布拉斯大道和國家警察總部,前晚成為警民衝突的主戰場,多數蒙面的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石頭、汽油彈等,天亮後可見部份道路磚頭被挖走;警方除了繼續使用催淚彈和橡膠彈還擊,亦出動備有水炮的裝甲車,但稱只為撲熄街頭烈火。
警察施暴拘記者

國家警察有份阻止前年公投進行,更對選民施以暴力,加上有示威者眼睛遭橡膠彈射盲,相信都是示威者前日包圍警總七小時、街頭出現罵警標語的原因。加泰官方通訊社記者前晚更目擊警員向記者發射橡膠彈,而西班牙《國家報》攝影師一度在採訪現場被捕。

托拉缺席前日警方指有52.5萬人參與的集會,全日與自治政府官員開會,昨日終開腔要求與桑托斯談判,「暴力從來與將來都不是我們的出路」。然而,由青年組成的獨派激進組織Arran號召民眾昨日在巴塞市中心再聚,以反抗打壓。此外,西班牙法院前日頒令封鎖在示威中助群眾聚集的組織「民主海嘯」的網站,但未幾網站就以新網址復活。 


西班牙加隆拿泰Catalonia示威不斷「三罷」堵路 (2019.10.19)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191018/SGZF5N7HQ4JU2RI5Z7KMJYJTTI/


 
西班牙周一重判多名加泰羅尼亞九名獨派人士後,當地連續第五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民眾昨日發動「三罷」和堵路,並與防暴警爆發激烈衝突。

五日示威200多人被捕

加泰羅尼亞民眾響應號召罷工、罷課和罷市,上街抗爭。大批港口和工廠工人停工,連鎖超市關門,機場數十班航班取消,火車服務雖然正常,但車站加派了大批人手維持秩序。參與「自由遊行」、從加泰不同地方出發的示威者陸續抵達巴塞隆拿,壯大示威聲勢,民眾堵塞了當地多條道路和西班牙通往法國的兩條主要道路,並繼續街頭抗爭。

加泰前日亦有大規模示威活動,其中巴塞隆拿有近2.5萬人在市政廳外集會,其他主要城市都有響應。入夜後,示威者設置並焚燒路障,又向防暴警察投擲石頭、煙花和汽油彈,防暴警察則向示威者發射海綿彈還擊。內政部長表示,示威周一爆發至今共有最少200人被捕,當局指前天再有近百人受傷。

西班牙法院再次發出通緝令後,流亡比利時的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伊格蒙特,昨日在律師陪同下向比利時當局自首,但表明不會接受被引渡返回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