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馮睎乾 : 給劉業成 (副處長) 的鼓勵信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9%A6%AE%E7%9D%8E%E4%B9%BE/daily/article/20190930/20777798/
 
劉副處長 :

日前拜讀您寫給警隊的信函,我震驚得五迷三道。經您一說,才知道三萬警員是香港最弱勢的社群,人人含冤莫白,受盡委屈。您說:「年初仍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優良的警隊……一夜之間,同一樣的香港警察,卻全被抹黑為『黑警』,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我們被陷害。」

若您沒患上被害妄想症,那就是六月飛霜的冤情了。警務處沒理由找個精神病人回巢,所以您說警隊被陷害,就一定是被陷害。我讀了這封信,對警方深表同情,恨不得馬上揪出那個製造「世界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的主腦。但主腦是誰呢?

據您提供的線索,抹黑警隊的包括「政黨、議員,宗教,傳媒,教育及社工界」。我覺得您嚴重低估了犯罪集團的勢力。既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單憑那五個小小界別,又怎可能一夜間抹黑警察?我現在向劉副處長正式舉報以下人士:把警察稱為「黑警」的,還有金融界、地產界、法律界、飲食界、運輸界、IT界、會計界、家庭主婦界……咦,這樣數下去,原來警隊的支持者就只剩下黑社會。

警察被各行各業仇視,其實沒什麼問題,因為市民口裏說不,銀包卻很誠實,每年時間到了,還是要納稅供養他們。您應該很清楚,現在很多警員開OT,不過是在警署睡覺,沒有補水也有補假,即使名聲不好,日子倒過得很好。

香港警察的仇敵中,最令我擔心的是靈界。有陰陽眼的朋友跟我報料,近日靈界(尤其是太子站一帶)有股強大反警勢力,聽說閻羅王、關公也變了深黃絲,應該是受到宗教界煽惑,為此我非常憂慮──靈界不保佑警察,那就逢賭必輸了。

警方面對社會全方位集體陷害,該如何是好呢?治本之策,當然是把有份抹黑警察的市民(也許高達香港八成人口)統統拘捕,但問題是:今後無人交稅,警察豈非吃草?第二個辦法,是用行動粉碎謠言:馬上大規模拘捕檢控721元朗白衣人,公開831太子站的CCTV,還警隊一個清白。如果警察行得正企得正,有什麼見不得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