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古德明 : 孟宏偉咎由自取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022/20527569

十月五日,法國里昂市有一貴婦,名高歌,向文明世界求援:原來她丈夫是孟宏偉,身兼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主席兩職,上月二十九日離開里昂國際刑警總部,回到中國大陸,即被拘捕。中共宣佈,孟宏偉「涉嫌受賄,咎由自取」等等。既曰「咎由自取」,則應不是「涉嫌」,判罪入獄已成定局。
高歌藉國際新聞界代夫喊冤:「外子向來廉潔奉公,光明磊落,力求法治行於中國;貪污云云,無非政治迫害。我現在斗膽向中國共產黨挑戰,不只是為自己和兩個兒子,更是為全國為人子女者,為人妻子者,為人父母者。」高歌說得漂亮,不過,可憐剃頭者,人亦剃其頭,這一點她應該明白。
漢武帝時,張湯掌刑法,「務在深文(用法嚴苛)」,而且「專阿主意(執法曲從君主意思)」,恃勢欺人,樹敵不少,最後倒敗,武帝使趙禹審問,張湯自覺無辜,不肯服罪。趙禹說:「君何不知分(分寸)也!君所治,夷滅者幾何人矣(你掌刑法,殺害了多少人)?今天子欲令君自為計(自行了斷),何多以對為(還多說甚麼)?」張湯於是自殺(《漢書》卷五十、五十九)。然則中共說孟宏偉有罪,孟宏偉夫婦何必不服。
在中共統治制度之下,廉潔奉公者根本不可能官居要職。據其舊同學袁紅冰說,孟宏偉北京大學畢業之後,就任職公安局,曾參與謀殺十世班禪。而他二零零四年擢升公安部副部長以來,有無「力求法治」,當可見於二零一五年的民權律師大抓捕。孟宏偉至少有一事比不上張湯:張湯清廉,死時「家產值不過五百金」,都是俸秩及君主賞賜之餘。孟宏偉則居住里昂最豪華地區,一家侈衣美食,家產值應以十億元計算。
孟宏偉使人想到郭文貴、王立軍以至習近平。郭文貴本是大陸愛黨富商,但是,二零一二年中共改朝換代,他失去政治靠山,不久逃亡,在國際刑警主席孟宏偉紅色通緝令之下,求庇美國,近年也和今天的高歌一樣,鼓吹「中國民權」,本月中還痛言中共「以黑治國」。
王立軍則本是重慶公安局長,愛黨不容置疑,更不知抓過多少「勾結外國勢力」的民權運動者,但是,二零一二年,與重慶市書記薄熙來交惡,怕遭毒手,二月六日竟然逃入成都美國領事館求庇。美國當局質以「君所治,夷滅者幾何人矣」,王立軍無計,慘然退出使館,終於因「叛逃、受賄」等,判處入獄十五年。 
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文革期間怎樣受折磨,事後怎樣教兒女「有機會就遠走高飛」,已是眾所共知。習近平姊姊齊橋橋、齊安安以及弟弟習遠平,就都入籍外國。習仲勛一定想不到,習近平今天竟得主政中國,甚至再興文革之風,繼續撐起「共產黨尊華攘夷」的彌天大謊。
習近平掌權則如此,孟宏偉、習仲勛等失權則如彼,難怪中共祖師史太林說:「共產黨人是特殊材料製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