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去年落馬,網絡沙皇魯煒,認受賄3,617萬

哪有不上床的妓女?  哪有不貪的共官?

用「臨記」欺騙習 去年落馬  網絡沙皇魯煒  認受賄3,617萬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1020/20526284
被稱為「中國網絡沙皇」的網信辦主任魯煒(58歲)涉貪收賄案件在昨天於浙江寧波開庭,他被指控在擔任新華社黨組成員至網信辦主任期間,合共15年內受賄3,200萬人民幣(約3,617萬港元),魯當庭認罪,聲稱感到悔意,法庭擇日宣判。
魯煒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以中宣部副部長身份,在去年1024日到延安調研,其後在同年1121日被中紀委指涉嫌嚴重違紀調查。失蹤接近一年,案件在昨天於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合共吸引60多人現場旁聽,包括全國、浙江省及寧波市三級人大代表及記者。法庭昨上載魯的最新相片,他合着嘴望向前方,但以往滿頭黑髮已變大量白髮。
曾登《時代》百人榜
浙江省寧波市人民檢察院指控魯煒在20027月至2017年下半年,利用新華社黨組副社長、網信辦主任及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等職務便利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他人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3,200萬人民幣。魯在庭上當庭表示認罪及後悔,庭審結束後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
魯煒有「網絡沙皇」之稱,曾被美國《時代》雜誌稱為「有權決定億萬網友看甚麼」,曾躍上2015年時代百大人物榜。他在2014年出訪美國facebook總部,創辦人朱克伯格亦特別親自接待。他過往曾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出訪,但隨後爆出兩人關係不佳。2015年浙江烏鎮舉辦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習近平赴會演講,有傳魯煒竟找來外國留學生假扮「專業人士」出席,營造「萬邦來朝」景象,習獲悉後極為震怒。
中紀委在今年2月正式「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魯煒,罕有嚴厲批評他「妄議中央,干擾中央巡視,野心膨脹」、「以權謀色,毫無廉恥」,以及「身為黨的高級幹部,理想信念缺失,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是典型的『兩面人』」。
傳參加「人奶宴」
中紀委提及的「以權謀色,毫無廉恥」,或許與坊間盛傳魯煒參加「人奶宴」有關。新華社記者周方曾在2013年寫文章,指宣傳部門「高官」參加一位大老闆在京城一間高級會所的宴會時「享用」人奶。文章指:「人奶是作為一道菜上來的,不過這道菜並非盛在任何器皿中,而是在每位食客旁邊,都來了一位全裸的美艷少婦。」大老闆說指着出席的少婦們說:「大家請隨意,想喝奶請喝奶,想『吃人』就『吃人』。」該「宣傳部門高官」不僅跟着喝人奶,而且還做了「很過份的事」,更不是一次兩次參加這種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