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李怡 (世道人生) :豪氣震山河,經濟斷崖落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011/20519464
林鄭眼斬斬地說,馬凱工作簽證不獲續期屬一國兩制的「自治」範圍,是入境處處長按法律政策作的決定。她的話,再次印證前蘇聯作家索忍尼辛的名言:「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一個有正常認知的人,在今天香港的態勢下,根本不可能相信馬凱不獲續期是入境處處長的決定,也不可能相信是林鄭的決定。她與中共官媒同一口徑一再強調香港沒有「大陸化」,反證他們既推行「大陸化」又竭力要掩蓋的心虛。
看了這一幕,香港人更不會懷疑林鄭《施政報告》的重點,即倒一半儲備落海的東大嶼人工島計劃,實在是中共授意、讓香港配合中國利益的行動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北京只停留了三個小時就離開。有人說,談崩了!但很可能根本就不想談。美國不想談,直接鳴槍了,而中國就不知如何談。
1949年毛澤東發表〈別了,司徒雷登〉這篇文章,把一個在中國創立燕京大學並任校長27年的美國親華教育家,說成是「美國(對中國)侵略政策徹底失敗的象徵」,於是中共建政後立即實行「別了,美國」政策,向蘇聯一面倒。自此之後中國經濟一路下行,到1978年中國GDP僅佔全球的1.8%,國民經濟幾近崩潰。1972年尼克遜訪華重啟中美關係,其後文革結束,中國對外開放,在美國的交往政策下,中國經濟起飛。現在,美國不跟你多說直接行動,意味「美國(對中國)的交往政策徹底失敗」,四十六年的中美合作基本上畫上句號。中國網民很清楚:「對於國內民眾而言,共克時艱已經來臨,這是毋庸置疑的。」
大陸有人填了一首詞,來形容這幾年習帝掌權後的形勢變化,調寄《江城子》:
「大國豪氣震山河,聯黑非,戰美國,宇宙真理,盡在手中握。人類命運要構建,厲害了,我的國。」
「無奈經濟斷崖落,股狂瀉,債違約,哀鴻遍野,百業風中瑟。尋問神醫方怎開,華佗曰:梁家河。」
面對中國經濟的十面埋伏,靠印鈔掩蓋的經濟危機,將會由無法控制的通貨膨脹引爆。中國祭出神醫習近平的藥方是「梁家河」。那是甚麼?是文革期間習近平作為下放知青到陝西插隊的小村落。中共造神運動把梁家河稱為習近平今天得以成為「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的根基源頭。知青下放年代,社會充斥文革期間的無知、盲從、鬥爭意識、權力至上、迷信毛思想和個人崇拜。
兩個月前,美國國會通過了外國投資審查更正法案。其中一條是不允許設有共產黨黨委書記的公司在美國的一切投資活動。這意味着像中興、華為、中移動等等國企要全面撤出美國市場。
香港,據調查有123間上市公司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正式確立黨委地位和給予權力。美國即使表面還維持《香港關係法》,但具體做法一定會相機調整。
林鄭宣稱,習近平是她「越來越敬仰」的領袖,香港會跟從「梁家河」的文革知青路向呢,還是像六七暴動瘋狂時毛澤東一句「香港還是那樣子」而扭轉極左路線,讓香港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