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宏利高層,要求下屬簽同意書,贊同特首須『愛國愛港』

要求下屬簽同意書贊同特首須愛國愛港左王發動宏利經紀撐篩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28/18640688

 【本報訊】政改諮詢尚餘兩個月,宏利金融高層兼全國政協龍子明,近日發動屬下的南九龍團隊保險經紀,就政改方案向政府「發表意見」,要求每人簽署一份贊同特首必須「愛國愛港」的意見書。有員工為免「有麻煩」而無奈簽署,也有人未有理會就丟進垃圾桶。龍子明聲稱無強迫員工簽署這份屬他個人意見的文件,只是「鼓勵」員工盡公民責任。


 
有宏利的保險經紀表示,本身是宏利高級區域總監的龍子明,其秘書於上周要求其屬下的南九龍團隊經紀簽署該意見書。意見書只有一頁,每人各派一份,上面並無任何宏利的商標及字樣,員工閱畢後,需在右下角簽名交回給秘書。
 
文件先列明「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強調香港和中國的從屬關係,並指特首如不是「愛國愛港人士」,可能會成為中港建立良好關係的障礙,甚至威脅國家安全。其次指出中央政府對特首擁有實質任命權,「中央可以不任命在港選出的行政長官接任人」。

該名經紀表示,他所屬的部門約有700人,文件上周傳閱後,在本周三又再次傳閱,「有同事見到文件問秘書『撐政改喎?一定要簽?』秘書聽到之後話,唔該大家如果同意就簽咗佢啦」。

宏利高級區域總監龍子明

另一名經紀坦言,「我見到份文件都嚇親」,他指有少部份同事沒有理會,直接將文件丟進垃圾桶,「秘書又冇話唔簽有乜後果,但大家都怕麻煩,好多人是但簽咗就算」。
 
龍子明回覆本報時承認是他發出該份意見書,但強調文件是他就普選特首發表之個人意見。他指,自己只是鼓勵員工盡公民責任,並無強迫任何人簽署,「佢哋發表乜嘢意見都無所謂,最重要係發表意見,如果佢哋覺得我意見啱,咪拎去用囉!」
龍又稱至今只收回20多份已簽名的意見書,稍後會送交政府。但有宏利員工就指已簽文件的人數絕不止20多份,「佢大大話話一個政協,得20幾份佢點交數?照常理under佢嘅都會幫佢簽」。
 
宏利發言人回應指,該公司一向政治中立,從沒有亦絕對不會要求員工或經銷代理人簽署任何涉及普選之文件。事件屬一位經銷主管曾以個人身份鼓勵旗下經銷代理人向政府表達個人意見,並提出自己的意見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