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雲南省政協,搞茶莊起家

雲南省政協 搞茶莊起家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22/18561890



不幸搭上死亡直升機的富商郝琳,92年創業,95年即與妻子劉湘雲創立「栢聯集團」,由郝琳出任總裁,劉擔任董事長,集團以茶莊起家,逐漸壯大成為中國大陸一大跨行業品牌,其後一家人移居香港。

據人民網資料顯示,郝琳是現任雲南省政協委員。栢聯集團以茶莊生意起家,此後涉足多個行業,包括房地產開發、旅遊文化、商業百貨、高檔茶葉與豪華酒店等。集團在雲南、四川發展精品旅遊,投資酒店與Spa溫泉項目,01年再與馬來西亞金獅集團合組公司,進軍百貨業。

集團也投資開發雲南和順古鎮,保育鎮內多項古蹟,獲內地「第一魅力名鎮」稱譽。郝琳今次斥巨資在法國波爾多收購酒莊,便是有意在當地大展拳腳,計劃將酒莊發展成高級品酒、品茶中心,並在附近興建酒店。

網上資料顯示,郝琳與妻子劉湘雲「男主內女主外」,大部份對外宣傳、接洽都由劉負責,劉今次因「害怕直升機」沒有同行而逃過一劫。

郝琳在香港曾是兩家公司的董事,其中一家「保利華國際有限公司」已解散;另一家栢聯國際有限公司,登記地址在中環一商廈內,記者昨午登門發現是會計師事務所,無人應門。郝曾在2002年以近700萬元購入紅磡海逸豪園4期海逸灣高層E單位及車位,到08年以1,000萬元售出單位,獲利約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