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蘇貞昌: 【中共】對台 入島入戶入腦,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5/today-p1.htm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部分國內電視新聞台以播報新聞名義,全程LIVE轉播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決賽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表示,現在中國對台灣是「入島、入戶、入腦」,有些媒體整天只說中國的好,褒揚中國、唱衰台灣;他以香港傳媒被中國控制為例,提醒國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 
 
「今天的香港 就是明天的台灣」 
 
蘇貞昌出席凱達格蘭學校「第十二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開學典禮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與會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詢問國內媒體不符合比例原則報導「我是歌手」決賽,是否有被中國統戰的問題? 
 
蘇貞昌表示,近年中國經濟崛起,要用各種方式達到其目的,以前是以商圍政,像去年大老闆有節奏地一個個出來,讓人明白看到什麼是「以商圍政」,現在中國則是入島、入戶、入腦。他說,所謂入島,即不把我們當成是一個國家,而要怎麼入戶?電視、報紙與雜誌就是有力的工具,有些電視台整天只說中國好,有些報紙則是褒揚中國、唱衰台灣。 

他表示,大家要警惕,中國是無所不在,使用各種方法,像這種節目的製作,以大成本來塑造形象,台灣人愛聽歌,台灣有些歌手比較強,這都是很好的事,只是媒體轉播過當、比例上不合,就不應該。 
 
蘇貞昌說,台灣在創意與靈活等方面還是勝過專制、封閉的社會,他不抨擊這個節目,「因為人家有錢,他要玩什麼樣的節目,我們有人才去與他們拚,沒關係」,對於媒體轉播方式,主管機關應做出正確的判斷,不要最後讓所有媒體被壟斷。 
 
蘇貞昌表示,前新華社駐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寫的「香江回憶錄」,清楚描寫中國如何一家一家地拿下香港的媒體,又如何掌握宣傳,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