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波爾多墜機失蹤,『港富商』屍體尋回

波爾多墜機失蹤港富商』屍體尋回  (2014-02-20)
 
法國警方周三證實,在波爾多河邊找回的屍體,正是失蹤多時的香港富商郝琳。

警方表示,屍體在上周五尋獲,經過DNA測試後,證實正是失蹤多時、46歲昆明栢聯集團總裁郝琳。去年1220日,郝琳收購波爾多紅酒產區弗龍薩克(Fronsac)的大河城堡酒莊(Château de La Rivière)後,當地時間周五晚上,聯同12歲兒子及繙譯,乘坐由前莊主駕駛的直升機巡視酒莊,卻失事墮河。郝琳兒子的屍體稍後尋回,但郝琳一直下落不明。

中國富豪在法購酒庄墜飛機失事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3212956/2766/80/58/5_1_home.html

 
1221日,中國茶葉大亨郝琳視察新購買的位法國西南部的葡萄園時乘坐的直升失事墜毀,消防人員在多爾多涅河上搜索。郝琳12歲的儿子的遺体于周五晚被從河水中打撈出來,而郝琳本人生存希望渺茫,出售葡萄酒庄的法國葡萄酒制造商及隨行翻譯可能仍然活著。周六時,四艘橡皮艇一直在墜机水域搜索,潛水員及警犬也一直在沿著河岸搜尋。
 
提到情景喜劇《中國餐館》,相信很多人都并不陌生,這部在上世紀末曾紅极一時的作品,以一家在美國的中國餐館為背景,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令人捧腹大笑的小故事,同時也反映出許多海外華人的真實生活。而在歡笑背后,人們不禁也會感到好奇:隨著改革開放以及加入WTO以來,中國經濟正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選擇到海外經商。其中,收購酒庄就是近年來中國商人十分熱衷的投資項目之一在法國的波爾多,最近三年來,有許多中國的投資者在這里購買了酒庄,這里似乎是唯一一個令中國投資者感興趣的地方,其中包括香港金融大亨郭炎、演員趙薇以及中國的國有企業中糧集團等

然而中國商人在海外風光無限地進行產本擴張的同時,安全也成為了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1220日,香港居民兼內地富商郝琳在法國買入一個酒庄后,搭直升机巡視時墜机,不久后,搜救人員在現場打撈起了一具尸体。据悉,墜机當天郝琳先生上午才完成簽購協議慶祝承購葡萄園酒庄,此次酒庄的出售交易价格約為3千万歐元,是現今中國企業家收購波爾多酒庄交易中的最高的金額。
 
据報道,香港居民兼內地富豪赫琳一家經過長時間的考察和論證,決定收購法國波爾多當地的一個歷史悠久的知名葡萄酒庄。當天,他們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介紹了他們的收購計划,并准備慶賀。据參与了這次媒体招待會的法新社攝影記者說,郝琳于當地時間20日早上通過新聞發布的方式介紹了收購計划以及他的企業團隊,并与酒庄原主人詹姆斯格雷瓜爾等人共進了晚餐,雙方把酒言歡,甚是開心。…..
 
据法新社消息,剛剛買下法國葡萄酒庄園大河酒庄的中國富豪郝琳在本月20日晚參加完酒庄的慶祝活動后搭乘的直升机墜入庄園旁的多爾多涅河,同机遇難的還有他年僅12歲的儿子以及一名翻譯,直升机駕駛員是前任法國老庄主。中國富豪的妻子劉湘云在最后時刻放棄登机而逃過一劫。离奇的是皮諾集團的前總裁勒普蘭斯在買下該庄園后不久也因飛机失事而死,而且墜机地點就在附近。目前,警方只找到一具尸体。
 
46歲的香港富豪郝琳,云南柏聯集團的總裁買下了詹姆斯格雷瓜爾手中位于弗龍薩克法定產區的65公頃葡萄園及其大河酒庄。郝琳是名貴茶商和奢華地產商,按照酒庄方面的說法,本次交易是迄今最大的中國投資,涉及金額三千万歐元
 
新任庄主有著很大的規划,在早上的新聞發布會上,他向記者宣布除了繼續提高酒質之外,這里還要建成一個葡萄酒与茶文化交流中心,同時他表示建成后用于品鑒葡萄酒和茶的硬件設施標准將是极高的。為了慶祝本次交易的成功,詹姆斯格雷瓜爾先生提議這位中國富豪乘坐直升机一覽庄園夜景,而他自己則是本次飛行的駕駛員。同机乘坐的還有郝琳12歲的儿子及翻譯,一行4人。郝琳的妻子在最后時刻因為害怕直升机而放棄登机。一位法新社的攝影師就在現場,据說他看到格雷瓜爾耐心地檢查了所有飛行前的准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