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衛星圖片顯示 西藏集中營 印媒揭穿中共謊言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19-02-13/77365120
儘管中共矢口否認新疆或西藏地區有「再教育營」的存在,但印度媒體援引衛星圖片揭穿其謊言。這些衛星圖片顯示,西藏目前至少有三個類似前蘇聯時代集中營的「再教育營」正在興建。
印度The Print網站去年8月曾援引衛星圖片證實,新疆興建了多座「再教育營」用以迫害維族人,而美國和聯合國的報告也指出這種「再教育營」確實存在。
如今,該網站再度引用衛星圖片說,西藏目前至少有三個「再教育營」正在興建。該地區的宗教、語言和文化也面臨中共的嚴厲監控與打壓。
西藏活動人士指出,中共自1958年統治西藏以來,一直箝制當地的宗教活動。在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大約有6,254座寺廟被拆毀。
現在,西藏的寺院依中式建築的樣式重建或整修。新建的寺院通常離城鎮很遠,顯然是為了避開人群。
The Print網站舉例說,有一座這樣的寺院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這座保安嚴密的寺院被超過5米寬的牆圍繞,其建築物受到現代中式建築的影響。而其它最近興建的寺院也明顯受到中式建築的影響。
這些寺院疑為用來對不屈服於中共的僧侶進行「再教育」的設施,亦即所謂的「再教育營」。
至少有三個這種設施經由衛星圖片被辨識出來。這些設施都還在興建中,而且設有高牆。內圈的高牆比外圈的高,而且在角落有警衛看守。
美國之音去年曾引述一名藏族僧人的證言說,他曾在這樣的「再教育營」待了4個月。他們被要求唱紅歌,並接受用漢語授課的政治和法律課程,不但要玷污達賴喇嘛,還要自我批評。
據這名僧人的回憶,白天他們要在太陽下進行「軍訓」;晚上要開「文革式」的鬥爭會。除了被毆打之外,他們還會受到剝奪食物和睡眠的懲罰,甚至性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