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冥王星, Eris, 與武漢疫情 (Steven Forrest)

Pluto, Eris, And The Evolutionary Meaning Of COVID-19 – by Steven Forrest (2020-03-21)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的出現﹐很多占星學家都嘗試從星體的佈告﹐得到一些啟示。

他們留意到很多重量級的星體聚會於山羊座﹐其中土星和冥皇星更是相碰﹐再遇到火星到會﹐這個星局預示強大的變動。再加上海皇星長期停留在對面的雙魚座﹐令局面更加動蕩﹐尤其是海皇星在雙魚座與疫症有密切的關係。以上的分析相當合理﹐有根有據﹐因此也很有說服力。

然而﹐大家好像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這是一個早在2005 (*看下面附注) 已經對我們發揮了重大影響的一個星體﹐但卻不被注意。那就是名為Eris的星體。Eris正衝擊著(90度角)冥皇星和土星。Eris正居於白羊座﹐使衝擊更為嚴重。我認為Eris衝擊冥土兩星﹐才是真正關鍵。

然而﹐大家好像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這是一個早在 2005 年已經對我們發揮了重大影響的一個星體﹐但卻不被注意。那就是名為Eris的星體。Eris正衝擊著(90度角)冥星和土星。Eris正居於白羊座﹐使衝擊更為嚴重。我認為Eris衝擊冥土兩星﹐才是真正關鍵。

很多人對Eris都很陌生。即使很多占星學家亦不為然。我自己亦未曾正式把Eris引進我的推算中。直到此刻﹐洽巧疫症的出現﹐以及它帶出的回鄉﹐我才對Eris有更深入的認識和敬畏。
在今次衝擊著冥土兩星之外﹐Eris今年和明年與冥王星形成足足五次的衝擊 (202011661412102021827109)。由於這兩個星體移動非常緩慢﹐分別在白羊和山羊兩個星座形成的衝擊﹐角度很窄小﹐維持在一度之內。冥皇星的移動緩慢﹐但Eris的移動要更加緩慢﹐要559 年才環繞太陽一週﹐相比於冥王星的248年。

Eris出自希獵神話﹐是個非常嚴苛和殘酷的女神。Eris 是戰神火星Mars的妹妹。她最喜歡聽到戰場上垂死戰士的呻吟聲。她更喜歡穿梭在傷者之中﹐再把他們折磨。羅馬人給她的名字是Discordia﹐因為他最熱衷挑撥離間﹐製造矛盾。

任何一個星體的影響力都有兩面﹐一明一暗。Eris 的暗面顯示在她的好勝﹐她的幸災樂禍性格。但她也有明的一面﹐那就是她製造的不和與鬥爭﹐可以被視為競爭﹐而進步和改善卻可以從競爭中出現。古希獵詩人Hesiod曾指出﹐當工匠與工匠互相競爭﹐詩人與詩人競爭﹐結果就是更完美的工藝品﹐更美麗的詩詞。只有競爭﹐挑戰﹐才有進步。

大家對冥王星的認識較對Eris 的認識深。冥皇星的正面﹐是他會讓我們意識到藏在我們深處的東西。冥王星要我們面對我們真實的一面。如果我們能夠借助冥王星的照耀﹐正視我們的缺點﹐我們就得到解脫﹐但如果我們不願意接受這個挑戰﹐缺點也就繼續醞釀直到問題出現。

FateAndTheFuture : 20149月﹐由香港的爭取真普選運動打響第一炮。2016年﹐美國人厭倦了傳統政黨輪替的換湯不換藥的長期騙局﹐選了非傳統的特朗普。同年﹐英國人也透過公投選擇脫離歐盟的獨裁大正權。2018年﹐法國人(黃背心運動)接力。2019年香港人延續了五年前的運動﹐向全球起了示範作用。2020年就是遍地開花的一年。

(*)  2004年是三元九運的七運結束﹐八運開始。八還是少男的運﹐是絕不妥協不對話﹐是缺烈﹐是立場建定寧死不屈﹐是為理想而自我犧牲﹐是支肢﹐是設立壁壘互不交往﹐是終止。七運的高峰就是全球無國界﹐無限擴充﹐金融人流物流全球暢通﹐全球一體化﹐全球大政府化。七運(邪惡)與八運(正義)鬥爭搏擊了足足16年﹐現在進入了最後倒數階段﹐所有七運的東西全面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