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13萬人上街反引渡惡法 拒中共禍港 民意大爆發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19-04-29/24587068
大陸政權窮途末日強推修例 重現反23條情景 促林鄭下台

港府借台灣殺人案以堵塞法律漏洞為由強推修訂《逃犯條例》(又稱引渡惡法、送中條例),被喻為九七後傷害港人最甚、比23條更惡毒的條例。民間人權陣線在不足一個月內發起第二次反對引渡惡法大遊行,反對港府為中共打開引渡人回大陸受審的缺口。13萬港人再一次在烈日下逼爆街頭,發出反對惡法的強烈呼聲,拒絕中共禍港,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有評論指,中共利用惡法進一步打壓香港恰恰凸顯其政權窮途末日,港人只要堅持為下一代發聲,定會有希望。
繼上月底超過萬人上街反引渡惡法後,民陣昨日再發起4.28大遊行,下午3時在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集合,原定4時出發。由於大量市民陸續逼滿東角道、駱克道和記利佐治街,銅鑼灣港鐵站內亦塞滿準備加入遊行的市民,民陣要提早於下午340分起步,遊行至立法會。
遊行人士沿途高喊「撤回修訂引渡條例」、「林鄭月娥下台,李家超下台」、「反送中,抗惡法」等口號。也有不少遊行人士手持黃傘,以示對剛被判刑的佔中九子的支持。
昨日下午天氣晴朗酷熱,一掃之前的陰霾。在隊伍起步不久,警方曾開放軒尼詩道三條行車線,疏導遊行人潮。之後又一度縮小為二個行車道,到了油站附近香港眾志與一批市民高喊「開路」,衝過警方防線,再次開通三條行車線。
由於參與者人數很多,龍頭出發2小時後,龍尾的市民才剛剛起步,直到遊行開始四個多小時後才抵達終點立法會示威區。
遊行人士打扮成中共公安,模擬引渡惡法通過後港人將成為大陸階下囚。
老幼齊上街 為下一代發聲

遊行人士不分老少,有一家人上街,推著嬰兒車、背著小孩;也有拿著拐杖的長者、雙腿不便坐輪椅的市民一起上街。
其中一位85高齡的老婆婆個子嬌小,一個人一手拿拐杖、一手拿著「林鄭下台」的標語。她指自己雖然年齡大,但無論如何都要上街,獲周圍市民為她鼓掌。她說:「本來不敢來,身體又不是好,但是這次不來不可以了。」她擔憂民主派在議會內不夠票,在保皇黨的支持下會通過惡法。她又強調特首林鄭月娥應該下台,「她上台之後香港幾多事?未上台就先拉了9個人。」她又不信任當局稱引渡疑犯前會由法庭把關,質疑「法庭全聽林鄭月娥講」。
從事IT行業的陳先生,與妻子帶同8歲女兒上街,「讓他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我們極需要走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我們反對引渡逃犯條例。如果我們不發聲,便沒機會發聲了。況且,哪一天我就是那個『逃犯』也說不定。」他又強調,除了擔心個人和同事有時都需要回大陸,更覺得要為香港下一代上街爭取,「這影響大家的自由,隨時可能變了(引渡)名單的一份子,有關的權力便可以隨時送你上去,這個我們也是為下一代著想的。」
陳氏夫婦帶8歲女兒上街反惡法。
市民高喊林鄭月娥下台
周小姐背著6歲女兒、帶著10歲兒子一起上街,「我們一定要走出來講,因為這些是下一代的福祉。如果到下一代的時候,講一句兩句就被人拉,這怎麼可以?我一定帶他們出來。」對於中共政府近年很多條例鉗制香港人的自由,她認為中共是「怕」,「怕我們集結一股力量,怕我們太過合一,怕人民的聲音。」
昨日除了反對惡法外,市民和團體喊得最多的口號便是「林鄭下台」。一位市民手持「林鄭月娥下台」的標語,表示已看穿特首的把戲,「做得『衰嘢』多!最近這個《逃犯條例》就是她想出來的,她自己承認的……壞事,她要承擔責任的。
周小姐擔心下一代福祉,帶年幼子女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