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隨著谷歌Google秘密為中共發展搜索系統暴光後,谷歌工程師辭職抗議

彭斯副總統﹕“谷歌 Google 應該立即停止為中國開發 “蜻蜓” Dragonfly 應用程序,因為將會加強共產黨向人民的審查,並損害谷歌在中國的客戶的隱私”

Google Engineers Quit After Secretive China Project Links Phone Number To Searches  (2018-09-15)
隨著谷歌Google秘密為中共發展搜索系統暴光後,谷歌工程師辭職抗議

https://www.zerohedge.com/news/2018-09-15/secretive-google-china-project-links-phone-number-searches-engineers-quit-over
代號為 Dragonfly 的應用於 Android 平台的搜索器,可刪除政府官方認為敏感或冒犯的內容 - 例如有關抗議,言論自由,政治異見人士,民主和侵犯人權的信息。
熟悉該項目的消息人士稱,搜索器可將用戶 Android 智能手機上的搜索應用與他們的電話號碼相關聯。 這意味著中共政權可以輕而易舉地跟蹤個人搜索 - 如果安全機構要從Google獲取搜索記錄,任何搜索政府禁止的信息的用戶,都可能面臨審訊或拘留的風險。
“從私隱的角度而言,這是非常有問題的,因為它可以更加詳細地跟蹤和描繪人們的行為,”人權觀察高級互聯網研究人員 Cynthia Wong 說。 “將搜索鏈接到電話號碼會使人們更難以避開中共的廣泛性監控網。”
人權組織猛烈抨擊谷歌為中共研製的 Dragonfly系統,堅稱這可能導致谷歌“直接助長或[成為]參與侵犯人權的行為。”
在谷歌工作的工程師也同意以上的結論。他們已經為抗議該項目的道德問題而辭職。
大約有1,400名谷歌員工,在公司內部簽署了公開信,要求谷歌高層確切地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

正如 The Intercept 週四所指出,谷歌高級研究員 Jack Poulson 已退出該項目,稱該項目違反了該公司的創始原則。該原則規定谷歌不能夠創造“違反和侵犯受廣泛接受的人權原則的技術”。
谷歌高級研究員 Jack Poulson

Dragonfly 被揭露以來,谷歌公司受到員工的強烈反對,他們對管理階層的透明度抱有很高的期望,因為谷歌公司的創始精神就是要有崇高的道德觀。 一名被要求參與該項目工作的員工決定退出,另一名員工要求轉移工作崗位,內部議論充斥著成千上萬的帖子,評論和電子郵件,辯論該項目的道德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