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劣等的複製品:中國的航母戰鬥機問題多多

貪小失大,卑鄙無恥,不自量力
習大帝海軍,與慈禧海軍,會同遭一命運

BAD COPY: China's Carrier Fighter Is a Reverse-Engineered Russian Sukhoi -- And It's Ridden With Problems
劣等的複製品:中國的航母戰鬥機是一個俄羅斯蘇霍伊型號的複製,問題眾多https://russia-insider.com/en/bad-copy-chinas-carrier-fighter-reverse-engineered-russian-sukhoi-and-its-ridden-problems/ri24889

“ 也許中共如果願意花多些金錢,從俄羅斯購買生產許可證,以及隨之而來的技術支援,效果會更理。” 
隨著中國第一艘 “自行設計” 的航空母艦投入服務,卻尚未有足夠的可從航母起降的戰來機配合。海軍正面臨一個有趣的問題:它沒有足夠的航母戰鬥機來配合航母的所需。

自製第四代J-15戰機,在中國圈子中很少暴光。 “亞洲時報” 指出,中國媒體普遍對此戰機抱劣評,包括將其稱為 “死魚”,因為它無法有效地在中國航母上有效運作。

J-15戰機的發動器和重量嚴重限制了它的運行的能力。
 
7月初,俄羅斯網媒Sputnik報導,解放軍正在尋求更換 J-15,而J-15也因其飛行控制系統存在重大問題,並且近年來發生了許多引人注目的墮機事故。 一些消息人士猜測,取代J-15戰機的可能是 JC-31 Gyrfalcon,這是由沉陽飛機公司製造的。

當Sputnik與俄羅斯軍事專家Vasily Kashin 談到取代J-15的前景,他說: 取代J-15的型號戰機,不可能很快到達,並指出更實際的做法,就是繼續把J-15改良。他應為J-15 在未來幾年間,仍然將成為解放軍海軍的主力戰機。

“我不認為第一批JC-31 Gyrfalcon 能夠在2020之前投入服務。在此之前,他們將不得不繼續使用J-15 ”,專家指出。

“多年前,中共為了節省金錢,決定不從俄羅斯購買數架蘇-33。若是他們從俄國正式購入,他們可獲在中國生產的許可證。但他們卻選擇從烏克蘭廉價購買一架前蘇聯的蘇-33原型機”。此乃蘇聯作為試驗的初版, 未院成的型號。

中共買入“一架不再適合飛行的飛機,然後希望自行把它改良成航母戰機。”  這就是J-15作為原型的複製工程了。 第一架J-15在2012年第一次試飛。

Kashin指出 “綜合來說,J-15的開發花費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和更多的錢,並且第一架飛機證明不太可靠”。 “通過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相信中國最終可以解決他們現有的問題,並將獲得一架相當可靠和強大的艦載戰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