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彭斯︰台灣為中國人展示民主路


FateAndTheFuture :  值得注意,向中共投下的戰書,出自沉默寡言的彭斯副總統,而不是多口的特朗普總統,亦不是總統僱用的國務卿,有非常深遠的意義,表示此乃深思熟慮之言,是代表整個共和黨,以至全國深層民意。反中共的情緒長久被左膠傳媒和政治正確的白色恐怖壓抑著,但終於得到釋放。


向中共發出的宣戰,不論內容和用詞,都顯示破釜沉舟,沒有妥協的余地,只許有一邊勝出。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1005/20515133
美國副總統彭斯

繼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稱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再是朋友」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再高調批評中國,指北京正以「更主動和強力方式干預美國國內政策和政治」;斥北京威脅台海穩定,稱讚已落實民主政治體制的台灣「將為所有中國人展示更好的道路」。

彭斯昨在華盛頓被視為保守派智庫的哈德遜研究所發表對華政策演講。針對媒體近期報道中國在美的間諜活動,彭斯表示,美國情報界確認,中國針對美國政府及官員政策分歧獲利,通過動員「秘密代理人、頭面組織以及宣傳機構」,改變美國人對中國看法,影響美國中期選舉。 

指必須採取對華新政策

彭斯表示,特朗普一上台就把與中國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列為重點,但是今天北京所做是要改變國際秩序,美國採須采取對華新對策。中國自稱百年屈辱,可美國並沒給中國帶去痛苦,反而給華建了最好的大學;美中並肩作戰過,也相互作戰過;美國曾以為蘇聯崩潰,中國也會朝正確的方面走;中國錯誤的貿易政策導致美國巨大貿易逆差。而中國的2025制造計劃是要壟斷90%世界技術,要美國公司交出他們的技術;中國的安全部門是偷盜美國技術的後台。中共擴軍威脅鄰國,讓美國撤出西太平洋,但美國不會讓他們成功。中國說不會將南海軍事化,可他們做的卻是軍事化。

在兩岸關係上,彭斯指中國說服三個拉美國家與台灣斷交並承認北京,「這些行動威脅台灣海峽穩定,美國予以譴責」。

彭斯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將繼續尊重一個中國政策,「正如三個聯合公報和與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那樣,但我還想說,台灣擁抱民主,為所有中國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