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潘小濤:醞釀一場抵制英國的外交風波? (2018-10-05)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033860

英國保守黨年會的研討會,演變成中英外交風波。

研討會題目是「香港自由、法治及自治的隕落」,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兼國會議員布魯斯主持,李柱銘、戴耀廷、羅冠聰等人發言。當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總結稱,他支持中國及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成功,但批評中國政府對待人民的行徑,中央電視台女記者孔琳琳以英語大叫,「你是騙子。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而你根本連中國人都不是。其餘的人全都是漢奸。」

一名來自香港的留學生義工上前制止及請她離開,她不單拒絕,更掌摑義工,並大叫和反抗拒絕離開,最後被警方以普通襲擊罪拘捕。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表聲明,指英國一貫標榜言論自由,但中國記者在會上提問表達觀點時,卻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是完全不能接受,要求會議組織者向中國記者道歉,並指在嚴正交涉和輿論壓力下,英國警方在短時間內釋放孔琳琳。英國警方其後向香港傳媒稱,孔琳琳已獲釋及暫時未被檢控,但調查繼續。
事件及官方的反應都跟瑞典一家三口如出一轍,就連網民反應之激也有過之而無不及。網上幾乎一面倒支持孔琳琳,感謝她打擊港獨及維護國家主權,大讚她是「中國人的驕傲」、「國家第一美女」,民族主義情緒駭人:「對待那些分裂國家的言行,毋需談風度,該出手時就出手!」、「打人又如何,別人都想要分裂你得國家了。」、「打的好,港獨份子活該被打。」、「孔琳琳好樣的,就是要敢於挑戰這種毫無廉恥的港獨分子!女中豪傑,佩服佩服。」

原來,控制了資訊,加上洗腦,就可造就無數義和團式愛國人士。設想在北京會議,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高談貿易戰時,有外國記者咆哮高叫「你是騙子」等,並掌摑前來阻撓的保安,後果如何?她是外國人的驕傲?打得好?

座談會的目的就是討論,你不同意大會題目,不同意與會者的發言,也不應咆哮,被請離場時不僅不走還動手打人,只會令人反感,令全世界誤以為這就是中國的愛國行為。而國內網民的言論更令人憂心。清末時期還只有山東、河南、河北等地數百萬義和團拳民,如今遍地開花,到處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