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潘小濤:人民警察暴打人民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962927

 …... 上海公安執法時不僅打傷一名女子,更演變成大規模警民對峙,並有短片在網上瘋傳。當天上午1030分,松江公安分局的兩名交警在九杜路淶坊路附近準備對違例泊車抄牌,一名手抱嬰兒的女車主上前理論。

短片顯示,該名女子與民警理論,懷中的小孩一直在痛哭。期間,她用手推了公安一,那名高她半個頭的公安將她用摔交的手法,極速將她摔在地上,而她懷中的嬰兒也掉倒了地上,左臉腫得很厲害。短片中的公安完全是使用不必要的暴力!對方只是手無寸鐵且抱着嬰兒的婦孺,而非手持武器或準備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兩名公安又神高神大,何必用如此可怕的手段去制服對方呢?

事實上,當時有街坊目睹事件,見到那名女子被摔倒、嬰兒跌落地後,都衝上前抱起BB,其後不少途人及街坊走過來包圍兩名警察,其後更演變成警民衝突。上海,中國最文明最國際化的都市,其公安都是如此暴力及野蠻執法,更何況其他地方呢?

不過,更可惡的是,當短片在社交媒體瘋傳之後,有五毛水軍就出來混淆視聽,替事件消毒,說那個女人是人販子拐子婆,又說這就顯示中國有新聞自由。問題的焦點是,兩名公安當時已控制場面,根本毋須這麼暴力,更何況有嬰兒在那個女人手上!退一萬步,即使那個女人是人販子,公安更應先保護好嬰兒,而非將嬰兒也直摔飛到地上。也有人又說,如果是美國警察就早開槍了!完全是模糊焦點!退一萬步,即使美國警察在這種情形開了槍,也不代表這個公安的暴力是合法合理的!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

而事後當局公報證明,那是違例泊車引起的,跟人販子風馬牛不相及,而涉事警察在事後已被停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