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法國又恐襲 馬賽男喊「真主」2女被割喉刺腹亡

法國又恐襲 馬賽男喊「真主」2女被割喉刺腹亡  (20171001)
http://www.worldjournal.com/5202307/article-%E6%B3%95%E5%9C%8B%E5%8F%88%E6%81%90%E8%A5%B2-%E9%A6%AC%E8%B3%BD%E7%94%B7%E5%96%8A%E3%80%8C%E7%9C%9F%E4%B8%BB%E3%80%8D2%E5%A5%B3%E8%A2%AB%E5%89%B2%E5%96%89%E5%88%BA%E8%85%B9%E4%BA%A1/ 
綜合新聞中心/綜合1日電 20171001 23:45

法國再次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馬賽市中心的聖聖夏勒火車站1日下午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一名男子用阿拉伯語一邊高喊「真主偉大」,在光天白日之下,用利刃割喉刺死兩名無辜女性。趕到現場的法國軍人果斷當場擊斃凶手。
 

路透引述法國警方消息指,這事件已被定為「恐襲事件」。法國反恐檢察官已就此案展開調查。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這名男子是該組織成員,為這次攻擊負責。 

事件於當天下午145分發生在馬賽聖夏勒車站的廣場,目擊者告訴法新社,她看到一名年紀在2530歲的男子高喊「真主至大」,並從袖子裡抽出一把屠宰用的尖刀,先刺殺一名年輕女子,再刺中另一位婦女。當時正在附近巡邏的安全部隊迅即趕到現場擊斃兇嫌。警方表示,兩名受害女子一人慘遭割喉,另一人則被刺中腹部。….. 

法國近年成為恐怖份子施襲的目標地點。法新社統計,自2015年的「查理周刊事件」起,恐襲已在當地造成239人死亡,連同周日的兩名死者,死亡總數攀升至241人。法國的緊急狀態令至今尚未解取,將延到111日,實施的反恐「哨兵計劃」動員約7000名軍人參與街道巡邏和保護敏感地點,交通輸紐、旅遊旺區及教堂等都包括在內。但1日仍在公共場所遭到恐怖攻擊。 

伊斯蘭國(IS)當天宣稱發動襲擊的這名男子是該組織成員。法新社報導,監督團體賽德(SITE)引述與伊斯蘭國掛鉤的通訊社阿瑪克(Amaq)的阿拉伯文報導說,「馬賽刺殺行動的執行者是伊斯蘭國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