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致有正義感的香港大專同學 , 和在囚的政治良心犯 (一)

你們肩負著昔日知識份子的重擔

無論哪個年代,直到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知識份子都是站在社會的前端,帶動思維向前邁進,體現社會的良知。可惜過去大半個世紀,隨著社會科技化,物質化,和隨著所謂『民主』和『社會主義』而誕生的『大政府』,真正的知識份子已逐漸消失,由受聘於大政府的學者專家取代。


當今制度下,知識份子已幾乎絕了跡,社會良知的角色和任務卻落在有抱負和有理想的大學生身上了。當然,不是每一個大學生都有條件和能力擔當此重任。物質主義主導之下,大多數年輕人讀大學都只不過希望取得『一技之才』以便獲大機構或大政府聘用,獲高薪厚祿,成為社會精英,統治階層的一份子。

幸好還有一少部份年輕人有崇高的抱負,是為了追求知識和智慧而讀大學。你們就是屬於這少數的一群,願意擔起知識份子的重任。

當然,這一少群年輕人之中,又有一大部份,度過了短短三四年大學光景後,為了向現實低頭,或抵擋不了物質的誘惑,逐漸被主流同化,被大機構或大政府吸納,選擇加盟當權者的行列。

無疑,即使很可惜,這卻是必然的事實。任何人都要生存。而當今所有的生存空間都被大機構和大政府壟斷了。僅僅想成家立室,結婚置業,生兒育女,就被迫要放棄崇高的理念,為了要吃大機構和大政府的飯。
 無論如何,香港社會都有幸有你們這一群年輕人,為指出不公議而發聲,為指出獨裁而發聲,為指出荒謬無恥而發聲。

你們指出中共和港共與一眾利益集團的卑劣行為,指出他們踐踏香港人的基本權益和尊嚴,而受到當權勢力大據打擊和惡毒抹黑,卻是預料中的事。

我對你們的堅毅,抱負,捨己的勇氣,表示敬佩。我在此只有個少少的提議。近日同學們在各校園貼出維護香港價值,和嘲諷建制某副局長的橫額,受到蛇齋餅粽團體的猛烈攻擊,用的老是中共文革式的扣帽子,硬把你們定性定名為『港獨』。

其實香港沒有人真的這麼蠢笨爭取『港獨』。你們也不例外。大家想爭取的只是中共與英國政府聯合聲明中,同意保障香港在『一國』下的高度自治制度而已。所以你們不要讓政權奪取『語言權』,把你們標籤為『港獨份子』。你們要堅決取回話語權,高呼你們不是什麼『港獨』,而是維護『聯合聲明下的基本法』,維護『基本法下應該擁有的自主和自決』。要名正才言順,才事成。 

下回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