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林和立 - 特朗普對付中共的撒手鐧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885702&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104
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完成據報道帶走大量中共機密文件出逃美國 

特朗普20日將就職美國總統,中美關係已從時隱時現的博弈演變為劍拔弩張的惡性循環。特朗普向中共叫陣,明言可能修改老美行之數十年的「一個中國」政策,並加碼向台灣售賣先進武器。這位候任總統還聲稱會繼續發展核武器,不怕跟別國進行軍事競賽。更令中南海不安的是,特朗普有意跟俄國修好,大有「聯俄反中」的盤算。 

北京的反應當然不能示弱。雖然中共領導核心習近平在2017年的主要任務是確保國內外穩定,在中共十九大安插親信進入政治局,但面對不按照常理出牌的特朗普,習總還是馬上做出軍事回應。 

除了安排可以攜帶核武器的戰機與潛艇在台灣海峽游弋外,遼寧號航母戰鬥群首次穿過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警示中國海軍有能力在亞太地區與美軍及其盟友一爭長短。在年底召開的政治局生活會上,習總更意有所指地說;「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上敢於針鋒相對……不在挑戰面前退縮,不拿原則做交易,不在任何壓力下吞下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同時,北京商貿部起草了一份「打擊美國出口商」名單,包括波音、通用汽車、Caterpillar與好幾家IT企業,一旦中美開展貿易戰,這些美國名牌的中國生意將陷入困境。 

習總雖然對老美擺出強悍態勢,但了解中美特殊關係的人士都知道,特朗普對中共有一撒手鐧隨時備用,所以北京明顯處於劣勢!自八十年代初由鄧小平的兒孫輩開始,中共的所謂百大家族都有眾多成員不是移居美國便是在美國做大買賣,這些非常敏感的資料都被美國政府不同的部門,包括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國務院以及財政部和商務部充份掌握。 

商場大鱷信奉大小通吃同時,在習總展開打虎反貪運動前後有大量貪官及其親屬與「經理人」移民美國,最有名的當推胡錦濤的前幕僚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他們為了保住身家性命都願意把絕密資料,包括貪污分子與黨內各大家族千絲萬縷的關係與老美情報人員進行「交換」。 

引起極大關注的「巴拿馬檔案」揭露了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權貴在離岸避稅天堂開設公司的醜聞。北京馬上全方位封殺「巴拿馬檔案」的報道。但美國各政府部門掌握有關中共高層及其家屬非法經商與在海外的秘密經濟活動的資料,比「巴拿馬檔案」不知要豐富多少倍!假如特朗普政權用這些爆炸性的材料威脅中南海諸公的話,身為紅二代利益集團最高代表的習近平實在難以招架! 

儘管過去奧巴馬總統主導「重返亞洲」政策,針對北京在亞洲的經濟與軍事擴張,但總體來說曾擔任法律教授的奧巴馬在對抗中國的挑戰時大都堅守國際法,讓中方偶爾吃到甜頭。但有「商場大鱷」綽號的特朗普只信奉江湖大小通吃的規矩,老美已經把中國定位為二十一世紀世界霸主爭奪戰的主要對手,崇尚「美國至上」的特朗普極有可能發射「情報骯髒彈」來襲擊飽吃民脂民膏的中共權貴領導層,到時習近平如何應對這凌厲攻勢實在苦煞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