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達沃斯論壇】習近平隔空與特朗普打對台

FateAndTheFuture : 中共的習近平接替美國,成為環球金融集團的領導者,為『世界一體化金融主義』和『世界政府』擔大旗。『世界一體化』就是獨裁政制的全球化,是民主的大倒退。二戰後的『聯合國組織』已經不足夠,只有『歐盟』和『北約』的不受約束的國際組織才可以推行環球金融勢力的『全球大一統』目標。所以,以中共這樣專制的政權來帶領這個『跨國大聯盟』是再合適不過了。

特朗普沒有派人參與,只有兩名臭名遠播的奧巴馬『馬仔』出席,這意味著美國新政府將會與這類小圈子特權階級為敵。華爾街騎劫美國命運的日子即將結束。

力推經濟全球化,反對保護主義,習近平隔空與特朗普打對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70118/19900631
 習近平是首個出席達沃斯論壇的中共最高領導人 

主張貿易保護政策的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即將就職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與特朗普隔空打對台,力推經濟全球化,表示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聲稱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表示中國不會主動挑起貨幣戰爭。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指,被視為強硬民族主義者中共領袖習近平負起「全球化」的責任,實在極為諷刺。 

習近平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為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該論壇。在特朗普就要上台及英國脫歐,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大形勢下,習的演講備受重視。外界預期他會呼籲推動全球化進程。論壇開幕,德國駐華大使館還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採取可信賴行為,以對抗貿易保護主義逆流。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感謝習近平前來,並指國際眼光都投向中國。

隨後到習近平發表近50分鐘的主旨演講,多次促推動經濟全球化。雖習沒點美國和後日將宣誓就職的特朗普名,但習的演講多次針對特朗普主張的保護主義,他引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名句「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指目前人類文明發展到最高水平,同時亦出現不少衝突。

習稱有人將目前的矛盾歸咎於經濟全球化,但他指全球化縱然有問題,也不能「一棍子打死」。習以中國為例,指「當年中國對經濟全球化也有過疑慮,對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也有過忐忑」,但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成功走出適合自己的道路。 

 
習近平說:「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搞保護主義如同把自己關入黑屋子,看似躲過了風吹雨打,但也隔絕了陽光和空氣。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他又呼籲各國不要犧牲其他國家的利益,追求自己的利益。習指中國不會眼紅那些在中國發展中得到機遇的國家,中國的大門並不會關上。對特朗普指控中國操控滙率,習強調「中國無意通過人民幣貶值提升貿易競爭力,更不會主動打貨幣戰」。 

外媒轟不配推動全球化

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大出風頭;但《華爾街日報》指,論壇期待本屬強硬的民族主義者習近平,去肩負推動「全球化」的責任,實在極具諷刺意味,因習近平實際上比任何人都不喜歡西方的自由主義,他曾痛斥西方「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習今日將到訪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亦會與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