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達沃斯論壇】訊息不自由 豈算全球化

FateAndTheFuture : 中共的習近平接替美國,成為環球金融集團的領導者,為『世界一體化金融主義』和『世界政府』擔大旗。『世界一體化』就是獨裁政制的全球化,是民主的大倒退。二戰後的『聯合國組織』已經不足夠,只有『歐盟』和『北約』的不受約束的國際組織才可以推行環球金融勢力的『全球大一統』目標。所以,以中共這樣專制的政權來帶領這個『跨國大聯盟』是再合適不過了。

特朗普沒有派人參與,只有兩名臭名遠播的奧巴馬『馬仔』出席,這意味著美國新政府將會與這類小圈子特權階級為敵。華爾街騎劫美國命運的日子即將結束。

學者︰訊息不自由 豈算全球化
習近平夫婦在達沃斯滑雪村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左三)及其夫(左二)等人合照 

美國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英國脫歐……中國派出習核心,乘機在經濟領域爭取全球領導地位。中共最高領袖要擔起捍衞全球化大旗,向資本主義精英喊話,令人感覺怪異,幾乎忘記發言的是拒絕普世價值、用防火長城阻攔訊息流通的專制政權核心。 

英美領袖缺席霸主講台
「不光自由貿易,訊息不自由流通,這就不算全球化。」北京經濟學家茅于軾昨接受《蘋果》採訪時說,中國執政黨無資格自詡倡導全球化:「習近平很喜歡在國際會議上發言,但他對經濟不是很懂。他有很高的志向,要做中國的中心之主。」

一向秉持全球化、自由貿易等原則的達沃斯論壇,今年英、美、德等主要政治領袖均缺席,習近平成功霸到主講台。英國廣播公司(BBC)商業編輯Kamal Ahmed形容這是「童話般的時刻」:世界最大共產政權領導人走上世界經濟論壇舞台,為全球化及自由貿易吶喊;與此同時,美國這個資本主義家園卻有一個聲稱要撕破當前自由貿易規則的新總統。

習昨用不少篇幅強調堅持走自己的「道路」。茅于軾認為中國特色經濟道路是:「別的資本主義是私有制,我們的帶很多公有成分。」銀行、電力、通訊、石油等行業都是國有,民間資本進不去,習反覆講要做大做強國企,茅不認同:「說國企是共產黨執政基礎,那就是國進民退。按照我的經濟學知識,公有化是錯誤道路。財產不可公有,權力不可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