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李顯龍致函香港特區首長 . 促還裝甲車

FateAndTheFuture :  一般而言,謊言只用來欺騙他人,但中共就是被自己的謊言衝昏了頭腦。過去二十多年,中共就是被美國華爾街的金融勢力寵壞了,以為已成為超級大國,能與列強平起平坐。

如果聰明一點,中共應該明白國際形勢已對它不利,危機四伏,不應在此時刻撩事鬥非。但中共就偏偏選擇這個時刻來『懲戒』新加坡的李顯龍,因為他曾高姿態支持美國和日本在南海糾紛的立場。這是非常不明智的舉動,因為新加坡不是香港,不是澳門,不是台灣。

中共是沒有威脅新加坡的條件。相反,新加坡卻有充份能力還以顏色。馬六甲海峽是中共海路運輸的必經之路。如果真的鬧大了,新加坡可以截查所有往中共的貨船。相信到時太平洋地區有不少國家會倖災樂禍,坐下來看好戲。新加坡是美國在太平洋的主要盟友,其戰略地位與日本相等。聰明人不打無把握的仗,蠢才就自投羅網。 

李顯龍致函梁促還裝甲車

新加坡陸軍9架裝甲車因未有依法申報,遭香港海關已扣查一個多月,新加坡國防部長昨發表強硬言論,指裝甲車受外交豁免權所保護,指任何國家都無權扣留或充公,他質疑特區政府扣查裝甲車的做法不合法,又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已去信特首梁振英要求歸還裝甲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希望新加坡謹言慎行及遵守香港法律。 

新加坡陸軍9架總值逾2億元的Terrex裝甲車,11月中在台灣軍事演習後用貨船經香港欲運返新加坡,但由於未有依法向香港海關申報,於1123日被香港海關扣留,至今裝甲車仍被扣查於海關屯門貨倉。 

中方盼星謹言慎行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昨在國會接受議員質詢時強調,裝甲車是新加坡的財產,雖然是由商船運載,但仍受外交豁免權所保護,故任何國家或地區均無權扣留或充公。黃認為特區政府扣查裝甲車的做法有違國際及香港法律。黃永宏指已多次向港府交涉,獲港府告知是因調查需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亦已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特區政府馬上歸還有關裝甲車。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時確認,已收到新加坡總理信函,但指該案正由海關調查,特區政府會按香港法律處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重申,希望新加坡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切實遵循香港特區的法律,中方亦希望有關方面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