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達沃斯論壇 - 中共宣揚其『環球發展夢』的平台

China’s Globalist Agenda
 
 

達沃斯論壇上,中共的習近平高姿態站出來支持環球(世界一體化)主義。今年達沃斯的議題針對正在全球冒起的『抗環球主義』潮流。自從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這種『本土民緒』風氣更加難擋,比起傳統來自左派的反對力量更加難應付。

由於特朗普不把這個『貴族權貴俱樂部』放在眼內,今年的達沃斯論壇比往年遜色,顯得有點冷淡。代表美國的只有兩名即將成為過氣的人物,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克里,使這個論壇看似是一場告別晚會。所以中共的集近平就擔當了主角,推銷其空空洞洞的『廣泛性環球主義』,兼且譴責『民緒主義』所引申的『戰爭和貧窮』。習強調只有推廣全面性的環球合作發展才可以建立一個有『同一命運的國際社會』。

集近平的演說所用的藻辭就是與歷來所有環球主義者所用的一樣。所謂『國際社會的福祉』其實到底都不外乎權貴們的利益。什麼『和平共存,共同合作』等漂亮的口號都是歷來『環球擴張主義』的西方政客所慣用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