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還給我越南的山河 Hat Cho Viet Nam

還給我越南的山河 Hat Cho Viet Nam - Tu Yen Hat Cho Viet Nam - Tu Yen

https://www.youtube.com/embed/eW7ogBl7TYs

 

把越南的山河還給我

把雄王*還給我 (*越南的歷史英雄人物)
把南方的神聖靈魂 Bach Dang 的精神還給我
還我南拳,還我黃沙
還我自由的家園
還我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越南人的榮耀

我是越南,我的家鄉是太平洋
我來自Lac Hong,數千頁的宏偉歷史
我長大了,夢想著平靜的生活
建國立國,沿襲先祖千百年的精神
我是越南,六十年苦勞無笑
我為可憐的越南人民感到難過,為未解決的災難感到難過
痛恨惡軍,禍國殃民
北方敵人入侵了自己的家園,即 Lac Hong 河。

二十年前,南北分離
多少年了,奴才沒見過太陽
這裡有什麼自由? 愛國者監獄之星
在這裡獨立? 或詐騙出售越南土地
二十年前,仇恨祖國
然後三十年後,把東海帶給中國侵略者
還剩多久? 讓越南停止屈辱和怨恨
我們國家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未來???

讓我們回到越南的山區
收回它,江山雄豐
讓我們奪回它,英雄 Bach Dang 摧毀了入侵者
奪回它,南拳,黃沙
奪回自由的家園
奪回身為人,身為越南人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