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Nhớ Mẹ - Lê Minh Đảo 黎明島

Nhớ Mẹ - Lê Minh Đảo 

這是Lê Minh Đảo 黎明島將軍,  與 Đỗ Trọng Huề 上校,在勞改營期間合作創作的一首歌,用作大家互相勉勵。下面附設歌詞的中文翻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OS_7D1_rQ

北方悲傷的午後,我望向南方,我非常想念你

媽媽,多少年了,讓你的頭髮變白

空間像要裂開一般撕裂

風像紫色一樣窒息

錦花香發的故鄉在哪裡

告別南方的哀悼,我過著流放的流放生活

每天晚上,我聽到悲傷,悲傷和辛酸,一天一天令人窒息

月亮和星星相信愛說謊

和平的天地誰燃燒

用悲傷覆蓋這山河

媽媽,你知道嗎!

媽媽握著我的手說的話仍然在我心中燃燒

太陽會來驅散黑暗

愛和自由將永遠存在,寶貝!

現在是日落了,你覺得呢,我好想你

媽媽,多少年過去了,漸行漸遠

祖國,我還是哭了

期待我回來的那一天,我還是點亮它

每一對夜星都像媽媽溫柔的眼睛

多雲的天空閃爍著媽媽溫柔的眼睛

我的靈魂在我的背上,我想念我媽媽的眼睛

我愛你,我愛你,我非常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