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政府總部天橋加鐵網 金鐘友:似坐監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91231/NSHVDYDZIVEJY2OLDMZEEPKL54/
 
元旦大遊行前夕,鐵籠圍城。疑為防止有人高空擲物,政府於多區天橋加裝鐵絲網,行人猶如籠中鳥。有上班族和候任區議員都形容經過天橋如坐監,做法治標不治本。警方否認是始作俑者,但認為是一個好的安全措施。

政總行人天橋均加裝兩米高的鐵絲網,猶如監獄。 居民憂遇火警難逃生。
政府將通往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一帶的行人天橋裝上約兩米高的鐵絲網,更有警員駐守。在中信大廈從事會計行業的John(化名)形容「好似香港嘅將來,坐緊監咁樣。去到邊都困住你,有種絕望感」。他指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加鐵絲網是治標不治本。

中西區候任議員黃永志收到街坊通知,政府突於中山公園天橋加設鐵絲圍網,封鎖天橋的開空位。居民反映感覺如監獄,擔心如果天橋兩側不幸有火警,鐵絲網會阻礙逃生及拯救。而路政署回覆指因應相關部門要求,近日在部份行人天橋加設圍網,以防止有人向附近道路拋擲雜物。

灣仔告士打道通往演藝學院行人天橋、紅隧道兩邊出入口的行人天橋早前亦發現被安裝鐵絲網,料是防止有人擲物,堵塞紅隧。有人於鐵絲網掛上個鎖頭,並寫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

警方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回應指警方無特別要求其他部門安裝鐵絲網,但相信不同部門或單位見過往不同人在天橋上擲物品落街,及有人擔心被捕而跳橋,他認為安裝鐵絲網是一個好的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