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男子於出入保安嚴緊紀律部隊宿舍墮亡,姿勢怪,網民懷疑被自殺

高翔苑 (紀律部隊宿舍) 墮樓事件  男子爬出窗姿勢怪
https://www.am730.com.hk/news/%E6%96%B0%E8%81%9E/%E9%AB%98%E7%BF%94%E8%8B%91%E5%A2%AE%E6%A8%93%E4%BA%8B%E4%BB%B6-%E7%94%B7%E5%AD%90%E7%88%AC%E5%87%BA%E7%AA%97%E5%A7%BF%E5%8B%A2%E6%80%AA-203616

高翔苑高康閣紀律部隊員工宿舍造謠生事
  


  
油塘高翔苑高康閣紀律部隊員工宿舍發生墮樓事件,一名男子被發現倒斃臥高康閣對開地面,警方接報到場未見遺書,在死者身上發現地盤工作證等,警方正調查男子身分及墮下原因。網上瘋傳一條報稱是死者墮樓前一刻影片,一度揣測事主死因。警方回應指,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
事發於昨早842分,死者34歲、姓郭,消息指,男子與父親同住九龍灣區,並非上址住客。救護員到場證實男子已當場死亡,身旁遺下一個深色背包,袋內有裝修工具和證件,但未有檢獲遺書。警方翻看閉路電視後,發現事主尾隨他人進入大廈,獨自乘坐電梯至29樓,之後從2930樓之間梯間窗戶墮樓。而附近街坊指,無聽過任何爭吵聲。由相片可見大廈梯間窗戶分成四格,並沒有窗花。
其後網上瘋傳一段約30秒影片,片段由附近大廈遠處拍攝,片中見男子上半身俯身出窗外,然後雙腳似從後屈向上,再整個人跌出窗外,其間撞到外牆再墜地。有網民留言指男子墮樓時的姿勢怪異,關注是自殺還是「被自殺」。但由於拍攝地點跟現場有一段距離,加上影片解像度不高及角度問題,難了解當時真實情況。

警方斥有人造謠生事
警方回應事件指,死者身上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傷勢,而死者亦無在任何反修例活動中被捕。而大廈梯間只有一個闊約3呎,離地高約5呎的窗戶可以打開,其餘窗戶是密封式,而窗戶旁的牆上發現有鞋印;現場無發現打鬥痕跡,案件暫時認為沒有可疑,列作「自殺」案處理。
就網上揣測,警方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人造謠生事,誣衊死者是由警方從高處推下致命。警方希望造謠者可尊重死者及其家人,不要再作毫無根據的揣測及指控。

 
男子高翔苑紀律部隊宿舍墮亡,網民懷疑被自殺警方稱無可疑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0-01-14/24607720

一名男子昨日在油塘紀律部隊宿舍高翔苑高康閣墮樓死亡,一批警員到場調查。(大紀元)
一名男子昨日在油塘紀律部隊宿舍高翔苑高康閣墮樓死亡,網上流傳懷疑與事件有關的影片,估計男事主在墮樓前已失去意識,甚至懷疑他「被自殺」,警方則稱事件沒有可疑。

警方表示,昨日早上約8 30分,接獲一名保安員報案,發現有一名男子倒臥在高翔苑,懷疑有人從高處墮下警方遂派人到現場,證實該名34歲郭姓男子當場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警方又指,初步調查顯示,死者並非高康閣住客,他早上約八時許,獨自前往高康閣,並獨自乘坐電梯至29樓,過程中並沒有其他人進出過電梯。他隨後於2930樓梯間,從窗戶拋下背包,然後再墜下身亡。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案件暫時沒有可疑,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正在跟進調查,案件暫列作「自殺」案處理。警方又強烈譴責「別有用心的人造謠生事,誣衊死者是由警方從高處推下致命。」

網上流傳片段清楚拍到男子墮樓情況,他當時頭部及膊頭由氣窗伸出窗外,之後雙腳屈曲,再整個人翻滾墮樓。墮樓時,男子曾撞向樓宇牆外的一條橫樑,再反彈才墜地,由於影片看不到男子有明顯反應,也聽不到他尖叫。網民懷疑他跳樓前已失去知覺,又認為死者墮樓姿態非常古怪,擔心他「被跳樓」。

網民又關注事主並非居於高翔苑,為何要特意到那裏,以及若他是輕生,為何要選擇穿過處於走廊高位的狹窄氣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