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古德明 : 梁頌恆故技重施

遊行甫起步 鈔票塞爆星火籌款箱 梁頌恆:繼續支援工作 長遠或設離岸戶口
https://news.mingpao.com/pns/%E8%A6%81%E8%81%9E/article/20200102/s00001/1577902608992/%E9%81%8A%E8%A1%8C%E7%94%AB%E8%B5%B7%E6%AD%A5-%E9%88%94%E7%A5%A8%E5%A1%9E%E7%88%86%E6%98%9F%E7%81%AB%E7%B1%8C%E6%AC%BE%E7%AE%B1-%E6%A2%81%E9%A0%8C%E6%81%86-%E7%B9%BC%E7%BA%8C%E6%94%AF%E6%8F%B4%E5%B7%A5%E4%BD%9C-%E9%95%B7%E9%81%A0%E6%88%96%E8%A8%AD%E9%9B%A2%E5%B2%B8%E6%88%B6%E5%8F%A3 

 
營運支援被捕者基金的「星火同盟」(下稱「星火」),繼匯豐銀行帳戶在11月被停止運作後,4名成員被指「洗黑錢」被捕,銀行戶口7000萬款項亦遭凍結。昨日遊行期間多名新任區議員均為星火站台籌款,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恆稱,星火被捕支援工作仍繼續,短時間內需以現金支援被捕人士,長遠或需尋求開海外離岸戶口等方法處理捐款,「盡量避免香港政府的追殺」。

梁頌恆故技重施 - 古德明 (2019-07-11)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E5%8F%A4%E5%BE%B7%E6%98%8E/daily/article/20190711/20725230

梁頌恆 , 游蕙禎
六月二十六日,反《逃犯條例》修訂的市民第二度包圍黑警總部,香港民族陣線召集人梁頌恆又見捲土重來。

梁頌恆曾為中共轄下民建聯工作,又曾任城市大學學生會長,任內致力為中共拉攏專上學生聯會。黃雨傘民主運動期間,他無聲無臭,二零一六年卻突然冒出來,以「傘兵」身分,角逐立法會議席,同時致力分裂民間反暴政力量,聲言:「公民黨、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等,都不是我們同路人。我們同路人必須把本土概念帶入議會。」

最近,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如火如荼。六月九日一百零三萬人遊行,六月十二日四萬人集會,六月十六日二百萬人遊行,其間梁頌恆無臭無聲;但是,鄭月娥政府宣布修例工作暫停之後,他卻又突然冒出來,扮作反惡法先鋒,六月二十六日晚號召包圍黑警總部。互聯網上也隨即廣傳他與中共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一段錄影對話,錄影片中郭文貴盛稱他為「反修例運動之中最具影響力者」,並向他保證「要多少錢都不缺;美國這邊,我與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自會安排」。這正好配合中共所謂「反修例事件有外國勢力策動」。然則梁頌恆是什麼東西,還不明白者,就是白癡。

香港人反暴政,必須「不分裂,不割席」,但這不等於不必提防奸細,無論他們掛的羊頭叫做「香港民族」還是「打倒共產黨」。